2017聖誕點燈暨新竹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成果發表會

天主教仁慈醫院為關懷鄉親民眾及盡一份社會責任,謹訂於12月6日隆重舉辦「聖誕點燈、點亮仁慈」祈福活動暨「新竹縣失智共照中心」年度成果發表,此次活動我們特邀請天主教會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主禮。

 

為歡慶小耶穌的誕生,每年十二月,天主教仁慈醫院都會舉辦聖誕點燈祈福禮來慶祝教會這個重要的日子。耶穌的誕生是天主給予世人最美好的禮物,為了讓我們獲得永恆的生命,並透過耶穌基督降生為人,教導我們愛的意義與實踐。在祂的一生中,不但用行動體現如何活出愛,甚至為了愛我們而捨去了自己的生命。從耶穌治癒病苦者,仁慈對待窮人的行為,我們看到天父無私的愛。耶穌不但治癒患病者,復活窮寡婦的兒子,更給予病苦者依靠,成為苦難者的安慰。

 

當天活動:邀請湖口天主教聖心幼兒園小朋友開場,祈福祝聖禮由李主教主持,此次除祝聖馬槽及祈福卡外,另將祝聖加爾各答聖德雷莎修女態像,她是捍衛生命及弱小者的保護聖人。讓我們一起迎接耶穌聖誕點燈,點亮仁慈、點亮光明、點亮你我心中的愛火,同時聆聽新竹縣共照中心成果發表及加爾各答聖德雷莎修女介紹,最後,讓我們彼此相顧,勉勵行善,共同迎接2018年的到來。

 

政府為因應高齡社會的到來,於今年推出『以社區為基礎的失智照護服務-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創新服務政策,其主要目的是陪伴失智照顧者在照顧失智患者於不同階段的照護需求、引導及協助,同時提供相關資訊及轉介等支持性服務;並連結醫療、照護資源及整合,以建構失智安全社區環境。天主教仁慈醫院於101年即設立新竹縣唯一的失智症中心並於106年承辦新竹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協助失智症家庭整合性服務並連結各項社區服務希望透過早期發現失智患者,早期介入服務,提升在社區中失智照護服務的確診成效。於106年12月06日當天結合醫院『聖誕點燈,點亮仁慈』活動,並辦理成果發表會,內容項目中有106年度成果展現並邀請數個失智症家庭共同參與,並藉由「互助」的概念,使照顧者感覺到『我不是一個人』,是有「家」的雛型,天主教仁慈醫院亦規劃場地為互助家庭予失智症家庭使用,落實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社區照顧理念,提供可近性、可用性及有品質的失智社區整合照顧服務模式。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