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參訪新竹縣藍天家園青少年

新竹縣寶山鄉寶山路一座荒廢的教堂,20年前在天主教會支援下,成為安置邊緣青少年的中途之家--藍天家園,陸續提供270位12-18歲青少年溫暖安全的環境,讓迷途的孩子重建自信,並陪伴其成長。聖保祿醫院參訪成員再次見證天主在偏鄉愛的福傳作工,深受感動。

聖保祿醫院秉持天主共融及連結社會資源的理念,每年都會舉辦關懷其他天主教會機構的活動,透過參訪,領受天主奇妙的恩典,也更深入了解教會及教友在台灣各角落克盡職責愛的事工,加強信靠天主的指引。

4月16日上午10時10分,聖保祿醫院院牧部潘雪玉主任與何慧芳修女帶領院牧部同仁及法務公關室專員共6人,第一次來到至新竹縣寶山水庫附近的藍天家園,映入眼簾是一棟「心向藍天」的灰色建築,顯眼的十字架深具教會特色。藍天家園劉主任以簡報、影片及實地導覽,介紹20年來服務成果,醫院同仁對家園用愛扶持脆弱的幼苗,努力不讓年少生命往下墜落非常感動,何慧芳修女代表醫院致贈慰問金,支持藍天家園愛的行動。

藍天家園本著「陪他走一段」的愛心,以健全少年身心發展為宗旨,目前安置25位由法院或社會局轉介,因家庭變故或交友不慎,出現偏差行為的少年。家園以3個小家庭為單位,整體服務包含保護安置、心理諮商、家庭聯繫、課業輔導、生活教育、培養正當休閒嗜好及學習服務與回饋等,家園每層樓更設有「砂包拳擊」,提供這些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情緒及體力發洩的方式。

參訪過程得知一位家園少年,因歌唱天賦被發覺,每星期天都要到台北接受訓練,家園非常支持他,少年也很努力,可預見他未來的人生可能的機會,期盼天主繼續恩佑藍天家園。(聖保祿醫院黃月 2018.04.20)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