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醫院何慧芳修女入會50週年金慶

黃月

實在看不出來,我心目中的老頑童-何慧芳修女,已經80歲了,入會當修女50年了。

認識何慧芳修女,是在她2000年來到桃園市聖保祿醫院服務後,至今已有17年。這位親切又有禮貌的修女,每天探視關懷病人,特別是外籍人士,總在聖保祿醫院醫療服務過程中,有需要修女的場面時,她就及時出現,配合度極高,留下修女溫馨關懷的畫面。

何修女擁有一雙靈巧的雙手,可編織及製作精細的手工藝品,作品常讓我感到訝異,她說,這是1981年在台灣花蓮所訓練出來的成果。她同時是一位跟得上時代潮流的修女,熟悉電腦、iPod及手機功能,常會line傳訊息給我們,言談中不時會有出人意料的「冷笑話」,這是她常和年輕人在一起互動的成果。

「感謝大家,我非常意外有這麼多人來參與,見證天主恩佑的成果!」這是7月10日下午,聖保祿醫院舉辦何慧芳修女入會50年金慶彌撒,何修女的真心感言。何修女入會當修女50年,在台默默奉獻41年,現年80歲仍在學校及醫院崗位服務,深獲學生、病患、醫院同仁等愛戴。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50年?沒人能預測,但入會當修女50年,嚴守三願-服從、貞潔、神貧沒有財產,全心信靠天主,為主作工,可真不簡單!

7月10日下午2時30分,聖保祿醫院七樓會議廳充滿喜樂氣氛,院牧部以辦喜事心情,舉辦何慧芳修女入會50年金慶彌撒、聖保祿之友第五屆會員收錄禮及11位聖保祿之友重宣許諾儀式,100多位醫院同仁及志工歡喜參加,會議廳座無虛席,一起分享修女金慶的喜悅。當端光長副主教將教宗的降福狀交給何修女,現場響起熱烈掌聲,肯定何修女長期為台灣的付出與奉獻。參與人員絡繹不絕的恭喜聲,加上贈送的禮物,讓何修女度過非常開心喜樂的一天。

金慶彌撒由新竹教區副主教端光長神父主禮,共祭是桃園區總鐸張文福神父及蔡銘勝神父,典禮隆重而莊嚴。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香港省省會長張月娥修女非常重視,特地由香港來到台灣,及2位在高雄服務的本修女會修女,觀禮見證何慧芳修女入會50年金慶,聖保祿之友收錄禮及許諾宣誓,同頌主恩,祈禱上主的福佑,落實使徒的使命。

已是80歲,但看起來年輕又有活力的何慧芳修女,出生於上海,在香港成長,1975年在香港發終身願,成為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的修女。隔年1976年中秋節當天,修女調到台灣,在泰山修女會會院學生宿舍服務,踏上陌生的土地,從此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同時在輔仁大學神學院攻讀教義神學。

1981年調派到花蓮修女會院服務,除了例行性堂區輔導工作,也義務為教區縫製祭衣及聖帶等,還要打理會院所有工作,練就一身功夫。1983年3月轉調高雄修女會院,幫忙專為高雄醫學院女學生設計的新宿舍開幕事宜,還有堂區服務、教導領洗道理、監獄牧靈等。

1992年再次回到泰山會院學生宿舍服務,並兼任台北總教區聖召推行委員會執行秘書。於1997年受邀擔任輔仁大學進修部系導師及兼任講師,協助學生適應大學的生活。2000年到桃園聖保祿醫院院牧部服務,特別專注關懷住院外籍人士,傳揚天主的福音,迄今已17年。

來自香港,在台灣已服務41年,老當益壯的何修女,人生黃金歲月都在台灣,台灣已是她的故鄉,現仍在聖保祿醫院與輔仁大學繼續服務,她是「台灣真心英雄」。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