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中原大學為愛家發展中心打造無障礙洗手台

洗手-對大部分人來說,只要走到洗手台、打開水龍頭,簡單的動作即可完成。但是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一般人適用的洗手台高度、距離等,對他們而言卻是大大的挑戰。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的學生在愛家發展中心擔任志工時,即發現了中心學員使用洗手檯的困難-坐輪椅的阿成因舊洗手檯容膝空間不足而無法靠近使用、行動不便的珊珊必須站上凳子才能洗手,增加學員使用洗手台的困擾。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的志工為了讓身障者能夠更加方便地使用洗手台,系上的師生透過訪談了解每位學員的實際需求後,設計出符合身障者需求的洗手檯。新的洗手台除高度降低外,台面下的空間也增加了,讓使用輪椅的服務對象用洗手台時更方便;亦有延長把手的水龍頭讓服務對象可以更輕鬆地自行使用。
愛家中心李麗華主任表示:「中原大學的同學們長期擔任中心志工,中心牆面的動物彩繪及後院的植生牆都是學生們的作品,這次為了幫中心改造洗手檯,更是多次來到現場,深入瞭解每位學員的需求,經過專業規劃為我們提出改造方案,還幫忙拆除舊台面、製作新穎的無障礙洗手台,讓愛家的服務能夠更加提升,大家都非常感謝。」

洗手台施工及學員使用情形:

施工照片

施工照片

學員使用無障礙洗手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