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鄉中興部落文化健康站106年回顧

中興文健站由苗栗大湖聖若瑟堂兼管,歷經何樂道(菲律賓籍)、盧成珉(韓國籍)、徐敬熙(韓國籍)等神長的管理,目前是由 韓國外方傳教會的李東潤神父負責管理。李神父多才多藝,每個月第三週的星期四不辭辛勞地從大湖來中興文健站舉行彌撒,彌撒後為不良於行的長者教友送聖體。更特別的是李神父也親自教導原民長者韓式泡菜,讓中興的長者接觸到更另類的文化刺激。

文健站的服 務人員皆由原鄉在地人來擔任,設有二位服務員(依照原民會的規定,20~29人的級數)。一位是廚工,為長者準備三日的美味午餐;一位是年輕妹妹為長者做生命檢測,藉著相同語言(泰雅語)、文化背景,做最適切的服務。讓我們的原民長者能接受最好的照顧,在地老化。
在106年尾將邁入107年中,為長照2.0做最好的準備,有鑑於許多文健站已使用多年,房舍也趨於老舊。原民會砸下鉅資,改善文健站環境,目的就是讓在此活動的長者有個舒適、安全又便利的環境,希望2018年能更順遂,阿們。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