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發展中心-成人職能訓練-園藝代工坊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三、二、三、四、五、六、七、八 ……… 健康天天有進步…….

天使發展中心的大朋友們用五行健康操開啟一天的開始,舒展筋骨,好舒暢!有時候也會加碼跳跳「小蘋果」「妖怪手錶」…東東頭上的烏雲隨之散去…. 接著大夥精神抖擻愉悅的進行耳罩代工作業活動,

從材料到完成成品,分成五關,每位大朋友都能完成本份工作,也能調度互相支援,輪流聽著喜愛的曲風歌曲,在悅耳的音樂中工作,在工作中培養工作態度、操作技能、學習遵守規範,最重要是有事做,能穩定情緒,建立自信心,領取報酬工資。

  我們班另一項作業活動是園藝創作--種子森林、幸福苔球、組合盆栽在帶領操作下完成一盆盆,綠意盎然療癒人心的作品,大朋友們總是以驚艷眼光、自我讚嘆不已,覺得自己好棒~~我會做花種花~~

「選擇權」--在班級經營裡是我們最常所需要做的,只是轉個彎,讓他們優先做出他們想做出的選擇罷了!那自己就得為自己的選擇結果負責。

「我們路加班是最棒的班級!」「你一定可以的!」「要有氣質!」「你是最棒的!」…,在帶班時總是跟我的服務對象這樣說,對同伴有狀況時,

希望彼此能給予包容,給予伙伴支持與進步的時間,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

  「比馬龍效應」--有一句話說:「孩子總是朝著被讚美的方向發展」,我們相信這就是的最好註解。真誠的讚美與信任,才是塑造一個生命的最佳策略。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