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子耶穌的話,就是天主講的話,我講天主子耶穌的話嗎?

有一晚,我吃過晚飯,走出戶外,天色已黑且路燈昏暗,看得見天空,星星,我便坐在院前,此刻,我獨享於天地間共融的寧靜,我靜坐著,仰望天際,啊!我坐在天主殿中,天主啊!我仰慕祢!想和祢交心。祢知道我心思念我的良人,那護我至深,如今已離我而去,且一去不再復返。主默默地,祂認得羊的聲音,主雖不作聲,我知祂在這兒。主愛不可測,我孤單唯獨父陪伴我,對我說:孩子!盡情的傾訴吧!放聲哭吧!但勿忘笑啊!有一股被愛的暖流湧上心頭,是一種被愛的幸福感。啊!主疼我如慈父,愛我如良人,引領我如良師益友。我本愛獨處寧靜,此時,有父同在,我已不再孤單。

主創萬物,萬物有真、善、美,當遠離塵囂,即感主創萬物的真誠、愛和智慧。主教導萬物真誠,我就喜歡敞開心胸,坦蕩蕩的與萬物交心。對於家人、朋友或不相識的人和物,我樂意選擇這真誠態度。如若無真誠,說話和行為就沒有意義和價值。但太率真直爽的話,有可能造成他人傷害誤解,倘若不是有意,”真話”卻不是壞事,它雖令人一時感到難受、逆耳,但它卻是真,”真”就有意義和價值。我年少時就曾被一句真話刺傷我心,終生不忘,但這話卻是推我向前的動力,如今我感念這位敢於說真話的貴人。

上主的話有時不用口,而用行為、態度表達,我不聽你在說什麼,是在看你作了什麼? 那愛上主話並順服者,喜愛以身作則,他的行為勝於用口。

善與美是共融體,關懷弱勢者皆是主的美善,每一角落都有黑暗,他們有權要"被愛",在我心中應該住著真、善、美的種子與我同行,於是我的語言開始溫和,態度謙和,於人對話,樂於傾聽、分享、相助。

物質的不如精神的好,表面話不如行動的好,坐著想不如起而行實際些。話要如何說? 怎麼說? 什麼狀況說甚麼? 用輕柔的,用堅定的,用嚴厲的,何種方法方可達到主的美善,使人受益,只要我心清楚明白,不被黑暗挾持,忠心順服主的真、善、美,那時,他人雖有一時的難受、逆耳,最後仍會感念主真、善、美那無窮盡”被愛”的力量。

作者:張月雲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