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耶穌的愛彼此相愛嗎?人能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嗎?

先父生我時已四十多歲,上有四位哥哥皆留大陸,我一出生就受到奶奶和父親的歡迎。先父來台又生我弟妹共七人,一家和樂。父親話少,以行動愛我們。我記憶中,他曾叮嚀我等要彼此相愛,要團結,不論何時,都需記得這句話。小時孩子們單純,家有外患,全家一致對外,有事,全家共同分擔,無怨言。從小父母白手起家,孩子長大後,一個個力爭上游,各自成家立業。如今父親的那句話猶言在耳,但孩子長大,就產生了比較心,大家看來和睦,總覺裡面不實在。”愛”有了雜質,團結就微弱了,快樂也少了。

回想自己升格為母親,雖為母則強,仍不免也陷入偏心的路,使孩子的童年留下不快樂陰影。如今,女兒提起,我無言以對,但她小時確也頑強,長大了,仍舊一樣的本性,但她卻說:母親!妳變了!我那麼大的脾氣,個性,妳怎麼都不生氣了?是的,我變了。如今的她,可以和媽媽交心,已出嫁的她常盼望回娘家了。這是主愛,主愛讓我找回我的兒子、女兒,我內有種幸福,那是家凝聚的幸福。

年過半百,才進入主的家,主的家也有人性的軟弱,我曾被那對我不識者以強勢的言語、行動、輕視、排斥欺壓對待。我在適應之初,常獨自靜默主前,撫平心境再回到生活,面對生活。主在我內,我反省,真誠認錯,對那用卑劣方式對我者,我依靠主,如今,我仍站立。但想想自己沒有被擊倒,又如何呢?我為正義直言,堅持主旨的意志,沒有認真去想主的愛,不知傷了多少天父的心呢!我想人都需要被尊重、被愛,不分族群、不分黑白,在天父眼中都愛。

這些日子,我自忖,我真的希望他人都比我好,對我惡劣者也不放心上,願和好,人生在世只數十寒暑。但對那高姿態,不尊重人,有錯不認錯者,我卻不認同,心中沒有愛和憐憫,但又想,主說有愛的人應有勇氣主動去愛去探索他那可惡之處,於是我試著放下世俗之物:名利、權利、自尊,主動愛我不喜歡的人,奇妙的,我同時也從他處得到愛的回報,原來他也需要我的認同、尊重、愛。此時,我想起先夫曾說:沒有先付出,哪會有收穫,真是名言。

我這一生追隨主旨,謹記彼此相愛,使家有溫暖歡樂,使弟兄姊妹有溫暖歡樂,事奉主更有活力和歡樂。願吾身以此為志,終生學習主的教導,享受彼此相愛、互重。我有做到嗎?好像已有一點,但仍需努力,讓他人看見我們是主的門徒。

作者:張月雲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