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志工

志工大隊招兵買馬

  新竹教區為實踐基督愛人如己、服務福傳的信念,並落實牧靈大會社會關懷的決議,將桃、竹、苗地區所有堂區,有意願為教會、社會奉獻一己心力的教友集合在一起,將教友們的愛心做最有效、最有意義的運用,成立新竹教區志工大隊。
  加入教區志工大隊的教友,必須參加12小時基礎訓練、12小時特殊訓練(即進階課程),及36小時的實習,便能領取內政部頒發之志願服務紀錄冊(若已領有紀錄冊者,不需參加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對於教友平時已在堂區或教區所做的奉獻服務,包括教堂導覽招待、主日學教學、教堂打掃工作、關懷探訪老人……等等,都可列入志工實習及服務時數之計算。
  為此,若平日已在堂區、教區內奉獻時間、力量者,加入志工大隊,可使奉獻服務更有效的運用在堂區、教區,也能藉此與來自不同堂區但做相同服務的弟兄姐妹們,進行經驗的分享砌磋;若是您還未參與堂區或教區的服務,也可以利用志工大隊的招募,給自己體驗耶穌謙卑服務、愛人如己精神的機會。
  天主教,不論是整個教會或個人,在社會中一直默默做著社會服務工作,但卻不為社會大眾所知,這是我們必須繼續努力的。我們不僅要以豐沛的愛,做耶穌的志業,更須藉著服務,大大的光榮天主,將天主的名宣揚給世人,讓世人知道有一群有組織、有理想、有愛心的天主教徒,早已在社會各個角落,不斷做著愛主愛人的服務工作。
  新竹教區志工大隊,渴望也熱切的邀請您的加入,讓我們在天主的愛內,凝結每一顆願意付出、奉獻的心,在每一個服務的時刻,將耶穌愛人犧牲的精神,傾注在服務對象身上,讓耶穌救世的福音,藉由我們大大的傳揚出去。
  報名及詢問請洽新竹教區牧靈組專員 黃秋鳳,電話:03-5254198分機212
  感謝您的關心,敬祝您主佑平安喜樂。

成為志工流程

志工報名表下載

培訓課程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