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會 歷 史
瑪 利 諾 男 修 會 由 華 理 柱 及 浦 禮 士 兩 位 神 父 創 立 。 他 們 在 一 次 聖 體 大 會 中 偶 然 相 遇 , 認 為 有 需 要 喚 醒 美 國 的 天 主 教 徒 承 擔 教 會 的 傳 教 使 命 。 在 取 得 了 美 國 主 教 的 批 准 後 , 兩 位 神 父 向 羅 馬 教 廷 申 請 , 並 獲 准 於 一 九 一 一 年 六 月 廿 九 日 成 立 美 國 傳 教 會 。 七 十 多 年 來 , 有 超 過 二 千 名 青 年 在 設 於 紐 約 的 總 部 獲 祝 聖 為 神 父 , 並 有 數 百 人 發 願 成 為 修 士 。

在 修 會 成 立 初 期 , 有 幾 位 年 輕 女 士 義 務 協 助 兩 位 會 祖 處 理 繁 重 的 行 政 工 作 。 這 個 熱 心 小 團 體 日 後 發 展 成 為 瑪 利 諾 女 修 會 。 它 和 瑪 利 諾 男 修 會 有 著 共 同 的 目 標 及 理 想 , 但 卻 是 完 全 獨 立 的 。現 今, 瑪 利 諾 男 修 會 也 已 招 募 在 俗 信 友 參 與 會 方 的 傳 教 工 作 。

修 會 宗 旨
一 九 一 八 年 , 第 一 批 瑪 利 諾 會 傳 教 士 離 開 美 國 , 往 外 地 傳 揚 福 音 。 幾 年 後 , 瑪 利 諾 會 士 繼 續 將 天 主 的 聖 言 傳 入 中 國 內 陸 , 並 且 以 身 作 則 , 致 力 社 會 服 務 。 開 辦 學 校 、 孤 兒 院 、 盲 人 院 、 安 老 院 、 痲 瘋 病 院 以 及 興 建 聖 堂 均 為 早 期 工 作 的 重 點 。 瑪 利 諾 會 從 一 開 始 就 已 看 到 培 育 本 地 神 職 人 員 的 需 要 。 目 前 瑪 利 諾 會 的 服 務 遍 及 亞 洲 、 非 洲 及 拉 丁 美 洲 。 香 港 現 有 卅 二 位 神 父 及 兩 位 修 士 , 分 別 在 堂 區 、 學 校 、 監 獄 、 醫 院 、 安 老 院 及 社 會 傳 播 機 構 工 作 。

入 會 條 件
必 須 為 美 國 公 民 , 一 般 需 完 成 大 學 教 育 並 有 工 作 經 驗 。

培 育 過 程
入 會 的 修 生 將 於 美 國 接 受 三 年 的 神 學 訓 練 , 然 後 派 往 海 外 實 習 兩 至 三 年 , 晉 鐸 前 將 返 回 美 國 修 讀 最 後 一 年 神 學 。  

(本文取材自香港教區聖召委員會網站)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