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會歷史

道生會(IVE)是由卜嘉樂神父(Fr. Carlos Miguel Buela) 於一九八四年三月廿十五日創立於阿根廷。本修會的會士大部分是司鐸, 但也有一些會士沒有司鐸的品位。道生會有兩個分支: 傳教與默觀生活。

一九八八年三月十九日, 卜嘉樂神父(Rev. Fr. Carlos Miguel Buela) 在阿根廷建立了瑪達拉修女會 (SSVM) 。兩個修會不僅擁有同一位會祖, 她們也分享同樣的靈修與精神。女修會也有兩個分支: 傳教與默觀生活。

二○○五年, 義大利塞尼(Segni)教區爾巴(Erba)主教核准道生會大家庭為教區立案。

修會宗旨

依照教會訓導權的教導,把文化福音化,將降生聖言延伸至「每一個人,整個人及所有人類文化的彰顯上」。

靈修精神 :

我們切願建基於耶穌基督首個及根本的奧跡 ─「聖言降生成人」內,並由此奧跡,「將萬有總歸於基督元首。」 (弗1:10)

我們願意成為「基督第二」,使祂能降孕於一切屬於人類的事物中。

默觀生活 :

我們的隱修會士奉獻他們的生命,以「 十字架」這個自我殲滅的最高表達方式 來默觀並活出道成肉身的奧蹟,這十字架演示出為弟兄們捨棄自己生命的無比大愛。

他們奉獻一生度祈禱生活、朝拜聖體、參與及舉行彌撒、學習及工作。

神恩

我們完全服膺聖神、並以聖母瑪利亞為楷模,好使耶穌基督在極困難及惡劣的境遇中,仍能成為真實人類之主宰。

這份恩典,讓我們懂得如何具體地把基督延伸至家庭﹑教育事業﹑大眾媒體﹑學者及一切人類生命的合理現象中。這份建基於傳教使命及聖母化的恩典,能把每一個人塑造為像似「一位新的降生聖言」。

修會規定之慶節

- 大聖若瑟節日,3月19日—為修會「瑪達拉上主及聖母之僕修女會」創會日(1988年3月19日)。

- 天使報喜節日,3月25日—為整個「道生會大家庭」的慶日。

- 聖類思瑪利‧蒙福紀念日,4月28日—為慶祝聖母靈修精神。

- 蓋芭達基督慶日,5月3日—為慶祝得到創會之恩寵。

- 露涵聖母紀念日,5月8日—「瑪達拉上主及聖母之僕修女會」總會院之主保。

- 聖母訪親慶日,5月31日—「道生會」與「瑪達拉上主及聖母之僕修女會」之慶日。

- 耶穌顯容慶日,8月6日—為「文化福音化」。

- 光榮十字聖架慶日,9月14日—為修會的慶日。

(本文取材自道生會台灣大家庭網站)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