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點燈」下的福傳尖兵-新竹教區志工大隊以服務傳福音

2014新竹縣聖誕點燈「把愛帶回家」活動,12月13日在竹北順利完成。在這個盛會的進行中,有一群天主教新竹教區的志工默默的以服務作福傳,透過會場中各項服務工作,將主耶穌誕生的福音傳播給新竹縣市的民眾。

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共有130名志工參與此次聖誕點燈的服務工作,在大會中分別負責服務台和賣園遊劵的工作,並設置福音闖關和福音解籤兩個攤位,直接與民眾接觸,主動將福音傳播給來參加的民眾;在「竹縣夯夯‧快樂健步走」的踩街活動中,也分別擔任報佳音、舉牌、隨隊、押隊及鼓隊的工作,隨著邱鏡淳縣長、李克勉主教、劉丹桂主教及仁慈醫院張達人院長,走進街頭巷尾,主動的將聖誕的歡樂與祝福,送給在街上及商店內的民眾。

此次踩街的隊伍,有別於以往,加入竹東聖母聖心堂的鼓隊,響亮的鼓聲整齊劃一,喚醒原本沈默的街道,民眾紛紛聚焦在遊行隊伍上,加上報佳音的宣傳,告知附近民眾李克勉主教及許鏡淳縣縣長的來臨,民眾踴躍接受由主教及縣長分送的氣球和糖果,作為傳送主耶穌降生救世福音的祝福。

參與踩街隨隊服務的桃園鐸區志工劉素雲姐妹表示,看到這麼多人參加踩街,讓她非常感動,她認為透過聖誕點燈的活動,天主教具體的走進社會,與民眾做最直接的接觸,並且與其他宗教做親善交流,使人對天主教留下美好的印象,真是實際而有力的福傳。

負責福音解籤服務的志工潘碧珠姐妹也表示,參加聖誕點燈服務讓她有機會與民眾直接接觸,直接的將天主教的訊息傳遞給民眾,也認識許多不同堂區的教友,彼此交換信仰的經驗,對內對外都做到很好的福傳,真的把耶穌的喜訊傳出去。她期待每年都能參與聖誕點燈的服務工作。

新竹教區志工大隊於2013年5月25日成立,至今成軍一年多,去年開始參與聖誕點燈的服務工作,並於今年6月7日在全國聖體大會中召集300位志工,負責禮儀人員、節目人員的接待服務,以及負責陪伴引導神父送聖體的服務工作。平時志工大隊的志工分佈在新竹教區主教公署、教區內各個堂、社會福利機構服務,也到教會外的各醫院、安養中心及監獄服務。結合新竹教區熱心服務志工們的力量,新竹教區志工大隊期望藉著為社會中最小弟兄姐妹的服務,讓被服務的人感受主耶穌的愛,把天主的福音傳播到社會中每個需要愛的角落。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