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游龍妃、陳榮藏、黃秋鳳、張睿甯(口述)

圖:溫蔚文、游龍妃、葉靜娟、陳榮藏、黃秋鳳

0715桃鐸活動走上街頭送祝福

早上10點,由方濟會江培瑜神父帶領青年在桃園巨蛋拜苦路,富田天主堂的張家興分享說:「天主教徒要勇敢的走出去拜苦路,不要害羞,要因主之名我行。戶外拜苦路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平常在堂區宋津翰神父帶領我們拜苦路,神父就在後面陪伴著,有時也會邊拜苦路邊辦告解。」台東延平堂陳念宗表示:「平常在堂區都是在室內拜苦路,戶外拜苦路更加能體驗耶穌的苦難。」花蓮教區余瑄凡喜悅的說:「戶外拜苦路很棒,以聖方濟環保意識的精神,接近大自然,愛護大自然,與大自然同在,也有與天主同在的感覺。」

下午的愛德活動,分組沿街發祝福卡,台中教區的鄒人可及馮佑慈願意給每一個人衷心的祝福,並唱歌給他們聽,而不是光發一張卡片而已,她們一同獻唱一首「上主的祝福」給商店的老闆們聽,他們都滿心歡喜的領受。有一位阿伯雖然語言不通,但是能感受到青年們散發的真誠與熱情,願意傾聽上主祝福的歌,更加鼓舞了青年們的心。高雄教區的謝昕認為集合團體的力量去發祝福卡,用行動去福傳,感覺真的做到了福傳。學員們也碰到了被拒絕的感受,沿途也流了很多汗水,但還是再接再厲,將上主的平安與祝福,帶給每一個人。

下午4點左右,全體集合在聖母聖心堂,開心的是回到慈母教會的懷抱,一進門就有清涼的茶水和飲料解渴消暑,接著坐下來靜心祈禱,隨後回顧先前活動的精彩影片,真的收獲滿滿,恩寵滿溢。

(以上分享由游龍妃撰文)

0715苗栗鐸區拜苦路朝聖感謝耶穌

在建民農場拜苦路,學員感受到耶穌所受的苦太重了,我們應該多祈禱感謝耶穌,以後要多多上教堂,參加彌撒。在洛雷托聖母朝聖地朝聖恭誦玫瑰經,聽了服務人員與修女的介紹,明白洛雷托聖母朝聖地的由來,以後要多多祈禱朝聖。

(以上分享由陳榮藏撰文)

四個鐸區兩天的活動,學員在行走時彼此有更深的相互認識,在行走間,彼此相遇、相扶持的關係逐漸建立;在走進社區及當地的文化歷史中,學員得以追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先人走過的足跡,從而體認自己承接了多少天主的愛與先人努力留下的福祉。當再一次走出去時,青年以分享者的喜悅,歡喜的將所領受的恩寵藉愛德的行動傳播出去。

(同步刊登於天主教周報第451期)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