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屆國際聖體大會即將於2016年1月25日至31日在菲律賓宿霧召開,當地的準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宿霧總主教帕爾馬(Jose Palma)12月14日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就緒。」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全世界71個國家的8500名代表報名參加本屆大會;宿霧輔理主教比利亞羅霍(Dennis Villarojo)稱這是很好的成果。

繼馬尼拉於1937年主辦第33屆國際聖體大會後,宿霧是第二個主辦國際聖體大會的菲律賓城市。本屆大會主題為「基督在你們中,作了你們得光榮的希望」(哥一27),旨在強調聖體聖事中固有的末世張力,能給基督徒的歷史旅程提供動力,在每個人致力於日常工作時播下活潑希望的種子,敦促人們承擔起今時今地的共同責任。這個希望的主題也要向青年,亞洲人數眾多的青年再次宣報天主的恩典,更新為無數窮人服務的熱忱。

帕爾馬總主教指出,本屆大會無疑將是天主教徒「更新的泉源,為希望日漸衰微的人重振希望」。馬尼拉總主教塔格萊(Luis Antonio Tagle)樞機解釋說,本屆聖體大會的意義「超乎天主教會本身:今天的人類迫切需要愛與寬恕的恩典,我們希望本屆國際聖體大會能為慈悲禧年增添光彩」。

第51屆國際聖體大會的主講人包括美國紐約總主教杜蘭(Timothy Dolan)樞機、洛杉磯輔理主教巴倫(Robert Barron)、尼日利亞樞機奧納伊葉坎(John Onaiyekan),以及印度孟買總主教格拉西亞斯(Oswald Gracias)樞機。緬甸仰光總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樞機將以教宗特使的身份與會。

( 梵蒂岡電台訊 )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