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歡躍的日子—2018司鐸日暨祝聖聖油慶典於3月29日隆重舉行,這一天主教座堂座無虛席,所有神父及修女教友們帶著感恩雀躍的心情前來,第一小時守聖時、專心聆聽李主教講道,之後參與彌撒慶典,並分享四位神父晉鐸鑽石慶與銀慶的恩寵與喜悅。

守聖時中,主教分享了如何提振教會的朝氣及推廣聖體敬禮二個主題。李主教指出,牧人對於不同狀況的教友應予重視、識別並肯定、鼓勵,對於堂區團體應作陪伴,活化讓團體的獨特性與神恩性能,並能與聖統性給合,好能在天主聖言與聖神內蓬勃發展。

主教再說到,人彼此雖然有所不同,卻能在聖體聖事內合而為一。聖體聖事來自彌撒,但聖體敬禮則來自教友們的熱切信仰。目前我們推動聖體敬禮的文化尚不成熟,祈願聖神在我們內作工,幫助大家能提昇敬禮聖體的文化,培育、活化教友對基督臨在的活潑意識。

今年晉鐸60週年鑽石慶及25週年銀慶的神父分別是廖凱增神父、馮德山神父,以及張文福神父、歐尤金神父。四位神父在接受主教分別頒贈來自教宗方濟各的降福狀時,全堂響起接連不斷、如雷貫耳般的喝采掌聲,令人動容。

此次禮儀由各鐸區教友協助完成,聖詠由苗栗鐸區聯合聖詠團負責,司儀及讀經員由東新竹鐸區教友服務,輔祭團由西新竹鐸區教友擔綱,奉獻禮品由桃園鐸區教友協助,盛會在餐會共融後圓滿結束。祈願天父聖子聖神臨在我們之中(秘書組編輯)。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