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牧靈組 圖:李金華

「上主,由赤子乳兒的口中,祢取得完美的讚頌!」(詠8:3)

配合主教團舉辦第一屆全國兒童聖歌歌唱比賽,新竹教區選拔賽於9月16日登場,幼幼組及國小低/高年級組共有10隊報名參加,連同貴賓、指導老師、家長及服務人員近五百人歡聚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參與這場讚頌上主的音樂饗宴。

 

教會幼苗 備受關注

當天參加活動的貴賓包括李克勉主教、端光長副主教、河鏞國秘書長、蘇約諾神父、于歐文神父、白孟谷神父等神長,並有多位修女、曙光小學林玲鳳校長、上智小學彭雪茵校長蒞臨。

活動開始,主持人介紹評審,主教團特邀施耀華老師及另二位新竹教區邀請的黃淑慧老師及曾信祈老師,都是兼具音樂專業及熱心教會音樂服侍的姊妹。接著蘇約諾神父以教區禮儀委員會召集人的身份致詞,蘇神父歡迎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長,還別開生面地現場高唱一曲「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博得現場熱烈掌聲。

低年級組 悅耳天籟精彩開唱

現場抽籤決定出場順序後,低年級組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小天使合唱團首先登場,小天使們音色清澈、明亮統一,加上美麗的笑容,深得評審青睞。緊接著上場的曙光小學除了音色溫暖、有禮貌以外,活潑的動作及精美的道具也令人驚艷。

 

 

 

高年級組 表現亮麗

高年級有5隊參賽,是隊伍最多的組別,各隊良性競爭,激勵出好成績。來自竹東天主堂的泰雅小孩隊是由原住民小朋友組成的,人數雖少,但音色豐沛,中氣十足,合聲非常優美。主教座堂北大世光隊的特色是成員含有台、菲、越、葡血統,如同一個小小聯合國,專注、認真、多樣樂器伴奏及表達愛的感情是其優點。

主教座堂小天使合唱團合聲整齊有力、音量強弱及大小聲詮釋得宜,連高難度的拉丁文自選曲都唱出了專業水準。上智小學的音樂編排有變化,小樂團及鋼琴伴奏都由學生擔任而得到加分的效果。最後出場的曙光小學,憑藉合聲整齊、聲音清亮、音準、笑容、自信、有禮等諸多優點,在高年級組拔得頭籌。

幼幼組 可愛破表唱作俱佳

考慮到幼兒精神集中時間較短,新竹教區將幼幼組報名時間延後,因此也是最後上場比賽的組別。上智小學幼兒園小朋友圍著閃亮的金黃和綠色三角巾,口誦台語壓韻詞句,腳步有力、活力十足的出場,純真的歌聲加上可愛的動作,令人開心不已。聖家幼兒園小朋友年紀雖小,高低音卻把握得很好,優美獨唱與合唱搭配得宜,表現出色。文化幼兒園小朋友乖巧可愛,認真、賣力、喜樂地歌唱,令人欣賞。

參禮家長 全力配合

此次參賽的10支隊伍中,6成來自教會小學及幼兒園,許多小朋友和家長都是非教友,不少人還是第一次進入天主教教堂。然而家長們都十分配合,縱使渴望記錄自己寶貝上台的影像,還是依服務人員的指示,盡量保持安靜,並留在聖堂後段區塊的家長席,不超越活動專人錄影區照相或錄影。服務人員們也都非常盡責,比賽前即聚會演練,因此當天的活動流程堪稱順暢。

 

成績公佈 皆大歡喜

公佈名次前,特別邀請新竹教區大家長李克勉主教致詞,主教提到唱聖歌是雙倍的祈禱,小朋友們純真的歌聲更是三倍的祈禱。主教也鼓勵大家多多愛護兒童,也要學習孩子們誠樸的特質。等候計分結果時,由曾經任職於曙光小學的陳莉莉老師帶領全體小朋友及家長帶動唱,大大小小融成一團。

三位評審分別為各組簡短講評之後,邀請端光長副主教、河鏞國秘書長及蘇約諾神父分別為各組頒發獎狀及獎金。不論名次為何,每一隊都得到許多的掌聲和歡呼,現場一片喜樂。

比賽尾聲,李主教送給三位辛勞的評審們紀念禮物,並降福在場所有的人。最後全體大合照,集結每一張開心的笑臉,一起為活動畫出美麗的句點。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