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無玷始胎全國朝聖所聖殿(Basilica of the National Shrine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是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一座羅馬天主教宗座聖殿和國家朝聖地,尊敬美國的主保無玷始胎聖母。

這是美國最大的天主教堂、世界第八大宗教建築,以及華盛頓最高建築。每年估計有100萬名朝聖者前來朝拜。它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密西根大街400號,美國天主教大學所捐贈的土地上,附近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文化中心。

教堂為新拜占庭風格,1920年由費城承包商約翰McShain開工建造,1959年開放,當時尚未完成。

該堂並非天主教華盛頓總教區的主教座堂,總主教駐紮在聖瑪竇宗徒主教座堂。

該堂有時與另一個國家歷史地標華盛頓國家座堂相混淆,後者是一座美國聖公會教堂,美國國會授權作為國家禱告地點。

該堂沒有自己的本堂區教友,但是服務於附近的大學,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並為全國的天主教組織舉辦許多場彌撒。它擁有數十個獻給聖母的小禮拜堂,反映了天主教移民的不同起源和不同的修會。內部為希臘風格,上部為裝飾著馬賽克的眾多圓頂,類似於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但是比它更大。馬賽克體現了傳統的天主教圖像的美國版本。

該堂外部長459 ft (140 m),寬240 ft (73 m),圓頂上的十字架高237 ft (72 m)。 主圓頂的直徑為7英尺(2.1公尺),小於美國國會大廈的圓頂。

在眾多的藝術品中,包括為拱門鑲邊的彩虹色Pewabic瓦,天花板上巨大的陶瓷獎章,和地下室的苦路14站。

歷史

1792年,美國第一位天主教主教,巴爾的摩主教約翰卡羅爾,祝聖了新成立的美國在無玷始胎聖母的保佑之下。1847年,庇護九世加以正式化,宣布無玷始胎聖母為美國的主保。

沙漢主教,美國天主教大學的第四任校長,提議在首都興建一個國家朝聖地來紀念無玷始胎聖母。1913年8月15日,沙漢主教向教宗庇護十世呼籲,得到教宗的熱情支持,以及他本人捐獻的400美元。沙漢回到美國,勸說美國天主教大學理事會捐出校園西南角的土地興建朝聖地。

1914年1月,沙漢主教出版了第一期通訊《恭賀母皇》(Salve Regina),為他的工程激起人們的熱情。他寫道,朝聖地將成為「愛和感恩的紀念碑,一首在石頭上的偉大詩歌,如同人類的藝術一樣完美,使它和其建設者希望的意圖一樣神聖」。他的通訊分發給全國各個教區,財政捐款開始湧入華盛頓。1915年,費城的伯納德麥肯納神甫被沙漢任命為國家朝聖地首任主管,使主教的夢想,一步一步接近現實。沙漢主持朝聖地的建造,直到1932年3月9日去世。他的遺體是唯一埋葬在國家朝聖地的。

 

到1919年,沙漢和麥肯納選擇由波士頓的Maginnis & 沃爾什公司來興建國家朝聖地。最初設想建成傳統的哥德式建築風格。沙漢主教希望選擇拜占庭-羅曼式。1920年9月23日,巴爾的摩總主教詹姆斯吉本樞機祝福了基石,超過10,000人參加了彌撒,包括外國大使、美國政府官員、軍官和其他要人。1929年,大蕭條阻止了地下室以上的建造工程。美國開始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更進一步停頓了計劃。

在戰後的1953年,美國的主教們,在韋恩堡總主教約翰諾爾和華盛頓總主教O'Boyle的帶領下,保證籌集必要的資金,來完成國家朝聖地的上教堂。1959年11月20日,數千名天主教徒聚集到他們的主教那裡,參加了上教堂的祝聖典禮。

自1968年以來,地下室展出了教宗保祿六世的三重冕。1990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將國家朝聖地命名為美國的第36個宗座聖殿。2006年8月,在上教堂的救贖圓頂覆蓋馬賽克的工作完成。這是最初的建築規劃的一部分。化身圓頂完成於2007年夏天,2007年11月17日祝聖。進一步的計劃是為最大的聖三圓頂完成馬賽克貼面。在地下室最近完成了一個小禮拜堂,紀念越南的拉望聖母。

2008年,教宗本篤十六世訪問美國,贈送金玫瑰給聖母無玷始胎國家朝聖地聖殿。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