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首府塞維亞的一座天主教堂,天主教塞維亞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它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一,也是世界第三大教堂。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他在16世紀建造完成時曾經一度取代聖索菲亞大教堂成為世上規模第一大的教堂,而在此之前聖索菲亞大教堂保有這個稱號將近一千年。 他也作為哥倫布的埋骨之地。


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的所在地原是一座清真寺,完成於1198年。1248年改為天主教堂。1401年,計劃重建新教堂:「我們要建造一座巨大的教堂,以至於見到的人都會認為我們瘋了」。1402年開始建造,直到16世紀完成。其中殿高42米,裝飾極為華麗。

這座教堂借鑒了清真寺的一些建築元素。這座教堂證明了塞維亞的財富,以及曾經擁有的主要貿易中心的地位。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