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聖母是聖母瑪利亞眾多名號之一,西元1930年經濟大恐慌,1933年聖母在比利時烈日市外的彭暖村(Banneux)顯現聖跡,表示欲來幫助世上窮人。

她向一位小女孩說:「我是貧窮人之母,萬國恩寵的泉源」,並要大家多作祈禱。後來依小女孩的描述雕塑出雙手合掌,微朝左下俯看之窮人聖母像,分送至世界各地。而目前安置於吉安山上的,是故錢志純主教於1996年擔任花蓮教區監牧時,接受義大利米蘭一華僑所捐贈而來的。並於稍後赴比利時參訪時再巧見聖像,兩者同一模樣,而比利時人乃建議在花蓮可比照之,回國後朝聖地於焉落成。

  在花蓮秀林鄉平地往高聳的中央山脈群中望去,有時會看見一閃閃發光體,那就是窮人聖母山朝聖地所在。沿著蜿蜒的山路盤旋而上,不一會回頭眺望,美麗的太平洋波濤拍打的蔚藍海岸,和綠野如織的平原和有火柴盒大的屋子都拋在背後。不用九拐十八彎就已見到了花崗石鑿刻的石碑門牌,接著狗吠聲成了{歡迎光臨}的致候詞。

   拐彎抹角後,映入眼簾的是左邊鐵皮搭建的低矮教堂            右手邊坡上的聖母亭


 

 

  

 

 

 

 

 

  

還有那金光閃閃的,原來是面向太平洋聳立的巨大的耶穌苦像十字架,

  祂正不斷地發出來跟隨我的信號,給迷途的羊群們。

  在迎風面飽受風雨挑戰的是聖加俾額爾總領天使,苦路十四處藏身在一片花木扶疏綠草如茵佔地寬廣的山坡中。這裡就像世外桃源般,圈養的許多牲畜家禽啼叫聲此起彼落,也和訪客們玩著捉迷藏。

  這裡原來的教堂,是一位原住民神父和教友們披荊斬棘開墾出來,現在的牧羊人是曾任主教團秘書處秘書長,來自東北的鄭德冸神父守護著這塊淨土。瑪爾大會的修女們,還有各地的教友們都會不定時的來關心神父的起居生活,包括房舍修繕與食物採買,總是設法幫忙照料妥這朝聖地。

  在這裡遠離塵囂,望著晨曦從東方升起,

  陽光從十字架邊緣滲出,是主的榮光。清新的空氣散發著芬多精,蟲鳴鳥叫夾雜著雞啼狗叫正演奏著天主創造萬物最美麗的交響樂章。觸目所及都可見造物者的神奇化工,有夢幻的山嵐,有盛開綻放的櫻花,有美麗如畫的彩霞,更可不時看到天主與我們的盟約標記-彩虹,提醒著我們:天主是愛,天主是這樣地愛了我們!

  這裡是朝聖地也是避靜退省的靈修中心,可以提供住宿與膳食,請聖母轉求與主和好的聖地,歡迎大家來此親近主,洗滌你我的心靈,讓我們向聖母詠讚,向天主謳歌。

  鄭神父以東北人的熱情歡迎你的到訪,您的伴手禮若是山腳下東北老鄉包的水餃,保證讓你看到他老人家慈祥的笑容。當然帶點菜上山,省去老神父下山採買奔波勞頓之苦,也是我們貼心的小舉動。這更是偷偷告訴大家的小秘密!

本文資料來源-鮑斯高天主堂-青年之家 http://blog.xuite.net/catholicvoltrchoir/sdbtpe/23816361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