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啟智中心

一、緣起

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創辦於民國79年,為苗栗地區照顧身心障礙者的機構。秉持「福音是宣示給那些窮苦的、弱小的、以及沒有生產能力的人,而且福音永遠不會捨棄這些人;天主愛他們也會照顧他們。」的精神,羅慶植神父將原本人數眾多的幼稚園改為啟智中心。羅神父相信身心障礙朋友們應該擁有社會地位,他們應該擁有人生的價值。在人群用心來接近他們的同時,人群也接近了天主。

二、宗旨

瑪竇福音:「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本中心為天主教會新竹教區所設立之社會慈愛機構,期望員工都能體會耶穌深愛小孩,並願人們都能彼此相愛之精神,進而於生活及工作中實踐之。以耶穌基督的心懷,為我們當中那些身心障礙之弱小兄弟服務,使其接受應有之教育。

三、服務型態

心智相關障礙者全日照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早療個管服務、早療時段(到宅、據點、偏鄉)服務、諮詢服務、家長輔導、轉介安置、親職教育等。

四、服務對象

  1. 十五歲以上中度、重度、極重度之智能相關障礙,並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者。
  2. 0~ 6 歲領有發展遲緩證明之兒童。

 

 

網站連結:聖家啟智中心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