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臺訊)教宗方濟各7月3日下午在聖伯多祿廣場會晤了聖神內更新團體第38屆大會與會人士,呼籲為“眾基督徒的合一”祈禱。當天下午,聖神內更新團體為本屆大會揭開序幕,以音樂、歌曲及見證的方式在祈禱中反思“合一與和平的途徑--為今日殉道者及精神上的大公合一祈禱的聲音”。大會於隔天4日在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繼續舉行,以“天主的子民宣揚祂奇妙的化工”(參:伯前二9)為題展開討論。

教宗在接見活動中談到基督徒的合一。他祈求上主為我們打發聖神,好讓聖神教導我們耶穌所說的一切,牢記耶穌的教導,因為祂的教導賜予教會各種神恩並促成合一。

“吾主耶穌,祢為我們眾人祈求教會合一的恩寵。教會是祢的,不是我們的,使我們分裂的是人的歷史。耶穌,求祢幫助我們走上合一及和好的道路。吾主耶穌,祢言出必行,求祢賜予我們眾基督徒合一的恩寵。”

教宗表示:“在教會內唯一不可取代的是聖神,唯一的主是耶穌。”因此,基督徒的分裂是“反見證”的行為。

“基督徒的合一是聖神的作為,我們必須一起祈禱,實現精神上的大公合一,祈禱中的大公合一。‘可是,聖父,我能同一個福音派教徒,一個東正教徒或一個信義宗教徒一起祈禱嗎?’當然能。你必須這樣做,因為你們領受了同一洗禮。”

另一方面,今日現實及殉道者將我們在“流血的大公運動”中聯合起來。教宗提到數個月前23名埃及科普特禮信徒在利比亞海灘被割喉殺害的事件,他說:“要是敵人讓死亡把我們聯合在一起,那我們憑什麽要讓生命來分離我們呢?我們要讓聖神施展作為,一起祈禱向前邁進。”

教宗要求聖神內更新團體在合一及差異中繼續為窮人和有需要者服務,並且行動起來。他談到發起這個運動的主角之一蘇南斯(Leon-Joseph Suenens)樞機的一句名言:“河水必須流入海洋,若靜止不動,河水便會腐臭”。教宗說:“若這恩寵的河水不流入天主的汪洋大海,它就會為自己工作,成了謊言之父的工程。”

教宗也提到虛榮心對掌權者的誘惑。他說:“有多少領袖成了喜愛炫耀自己的人?權力使你有虛榮心!你也會覺得能做任何事,你能掉進生意圈套,因為魔鬼常是隨著錢袋進入人心!這是虛榮的大門。”教宗表示,在教會內所有公職最好也有個“期限”。他說,只有獨裁國家才有終身制的領導人。

接見活動結束時,教宗降福了信友們帶來的聖經並勉勵他們要經常隨身擕帶福音書。

 


梵蒂岡電台原文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