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念婷 聖名Christina 平鎮聖瑪利堂

主日彌撒或是教會活動我都會去參與,但我不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怎麼說呢,其實當初我對台灣青年日根本就沒抱什麼期望,只是想說來玩而已,對於信仰也沒有那麼的堅定,甚至還存在許多的疑問和否定,而我也不再像是前幾年剛進入教會那樣的投入,變得只是有事才呼求於天主,並未將天主真正的放於心中去生活,但很謝謝天主的指引,讓我還是選擇參加了台灣青年日,每一天的活動都有某些點讓我感受到天主賜給我們的愛和恩寵,短短五天收益卻很多很多。

「晚禱時刻」

第一天晚禱前因為還是很嗨的教區共融晚會,所以我那時候其實還是處在情緒激動的狀態,但在主持人說了:你有什麼惶恐、不安或是思慮,你可以寫在本子上。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情是瞬間的低落,覺得整個體育館都好安靜,只剩下自己和天主在這個空間裡相處,本子上我寫的不多,卻感覺天主懂我還想說些什麼,內心有什麼人在安撫似的,很平靜很溫暖。

「音樂饗宴」

我最不期待的就是這個了哈哈哈,我單方面的認為這就只是唱唱歌什麼的,可是從第一組教區開始在唱負責的歌之時,我是真的很感動,我身邊從來沒有過一群互不認識的人,齊聚在一個地方,唱一首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讚美天主,讚美三位一體的天主,這應該是我感受最深的一次演唱會。屬於天主演唱會。

「第三天/工作坊」

感謝天主讓我參加到了我最一開始想去的工作坊,雖然跟我當初想的不一樣,但卻讓我意識到了自己在信仰認識上有多麼不足。此工作坊有個階段活動,一是要我們畫出自己最喜歡的經文,二是要畫出信仰帶給你什麼,到了分享時間,有個哥哥讓我印象極為深刻,他的兩幅畫皆以引用聖經故事為創作理念,進而繪之,兩張圖都沒有浮誇的圖案顏色,只是簡單的鉛筆線條和幾何圖形而構成,卻寓意甚大。頓時我是感到慚愧的,大家來到台灣青年日是為了更靠近天主,但我卻是抱持玩心來的,想想真的很差勁,後來我祈禱著,我希望天主能寬恕這樣不成熟的自己,並在之後默許自己能以一個全新的心去學習、認識天主。

這五天謝謝所有神職人員的祈禱和降福;謝謝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和辛勞;謝謝所有青年的認真參與和熱情,謝謝真心投入到台灣青年日這活動當中的每個人,無論認識與否,因為有你們,這個活動給了我更多的精彩和期待,願我們都在天主內喜樂的生活並成長。更謝謝天主給我的指引,讓我在這當中學習到了很多,並也在這當中尋求到了我在尋找的答案和慰藉。各位天主的孩子,我們明年花蓮見!天主保祐!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