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共融、覺醒

6/15日傳道員會議,再次詳盡說明:牧靈大會祈禱文上的四大目標是我們討論的基礎,藉發問、了解、讓我們提出共同的願景;只要有了願景目標,我們邁動一步就會發現方向更清楚明確,我們相信聖神會感動我們,亦會感動我們的夥伴。

   傳道員分享參加催化員培訓之後,在堂區推行福音七步法的優點與困難:

   優點:教友願意分享、讓大家更認識聖經、藉由分享看見天主的愛、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願共融分享、也開始團隊的自省、減少了紛爭…

   困難:有的老人家不識字需不斷重讀經文、信仰層次不同、有的人習慣長篇大論無重點、有人不習慣分享…大家遇到的困難處,相信每個團體也可能遇到,但是相信在聖神的引導下,會有解決的方法,感謝會中林寶貴姊妹及葉文祥弟兄,分享在他們堂區推行的狀況及寶貴的經驗。

     核心小組馬專員分享,整個牧靈大會並非9/1~9/4日才開始,事實上早在去年度便開始一些訪查工作,牧靈大會不是幾個人的參與,而是本堂所有人的參與,我們由信仰來面對生活,並由信仰面看我們應怎麼解決問題;其中有三個特點:1.所有的活動,以基督為中心2.我們屬於一個共融的團體3.不論任何活動,我們教會有改善社會與傳遞天主美善訊息的使命。

   同時,傳道員們在牧靈大會舉辦後,仍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1.繼續推動福音分享小組,幫助教友體驗到聖經在我們教友生活中的重要性。

2.關於覺醒的課程:每位教友對教會應有共同負責的觀念,而非被動的。

3.牧靈大會並非在9/1~9/4日會議結束後就結束了,相反的我們應將牧靈大會的決議生活化,並繼續朝我們共同訂定的願景去邁進。

    距離牧靈大會越來越近,在這最後階段,牧靈大會執行秘書組接受教區牧靈委員會的建議,準備一些提示,請本堂神父們在6.7.8月每台主日彌撒,向教友們介紹牧靈大會,希望藉此幫助教友們,更有意識地以祈禱參與大會,並在此過程中加深對教會的歸屬和參與感,進而願意更加為教會的福傳使命共同負責。

 牧靈大會四大目標

1. 一起觀察並了解教區牧靈工作現況, 根據調查結果找出牧靈工作之挑戰與需要。

2. 闡明教區未來五至十年之願景。

3. 確定完成願景之首要方向,並於每年檢討與反省。

4. 善用現有資源,並與堂區間保持良好、有效率之溝通管道。

 

             

          點選可下載照片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