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舒適晴朗的好天氣裡,復活節靜心湖聯合慶祝活動在各班師生的聖歌禮讚中揭開序幕,孩子們的歌聲就是最棒的祈禱,把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帶給世人。老師將校園裡一系列的復活節活動製作成照片海報,呈現在家長眼前,讓家長們能融入孩子這段時間以不同的慶祝方式所經歷的美好體驗。

今年特別在活動企劃時,將行之有年的聖經小書故事,除了融入在道理課中,也結合主題延伸了六大主題,設計在親子闖關的活動中,老師們利用巧思設計了很有意義與內涵的闖關遊戲。例如:透過聖經故事-耶穌讓瞎子看見,以「醫治」的愛融合在闖關活動中,老師帶領著家長與孩子一起思考近期遇到的困難,找老師抽一張聖經金句小卡,搭配問題為孩子解釋卡片內容,家長們活動後在親職手冊都分享印象深刻;「愛的宣言」則呈現出各班上完道理課,並透過愛心樹活動進行的成果,不論是已經蛻變的生命或是還不足的地方,都許下心願記錄在愛心卡片上,並大聲宣告出來,親子間大大的感受到了同在的力量。在聖家這個大家庭裡,我們藉由慶祝活動體會在天主陪伴的愛中,歡慶耶穌的復活。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