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於 1958 年、曾經是新竹竹東鎮二重地區地標的二重幼兒園,7月27日進行重建動土祈福禮,新建校舍將斥資近9000萬元,預計 2023 年 8 月年建造完成。

動土祈福禮由天主教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主禮,李克勉主教說,數十年來二重幼兒園培育、並陪伴了許多在地的兒童成長,這裡有他們美好的童年記憶,感謝二重地區的居民長年支持二重幼兒園。明年幼兒園完工後將呈現嶄新的樣貌,3層樓的建物外型,將融合了耶穌魚及森林的意象, 除了打造8間教室、禮堂、辦公室、廚房等必備的室內空間外,還有規劃廣大的戶外庭園及保留住四棵陪伴二重幼園歷屆學生成長茁壯的老樹。

值得一提的這四棵老樹(三棵老榕樹及一棵老樟樹),在還沒有二重幼兒 園時就已存在,為了保留無數二重人童年時在這些樹下玩耍的回憶,雖然增加了建造工程不少困難,新竹教區仍堅持排除萬難留下老樹,以保有未來孩子們與大自然親密互動的連結性,也存續過去歷屆畢業生的美好回憶,成為校舍的重要資產。

創設當初的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二重幼兒園,因建物高度高、成為二重當地居民引以為傲的地標;迄今一甲子的時光中,以高品質的蒙氏教學,年年招生滿額、擁有絕佳口碑,為給予幼兒更好的 環境、回應二重地區家長長年的支持,新竹教區決定拆除重建。

動土典禮邀請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李國祿、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陳盈如、向度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謝孟樂及楊雅汝建築師,以及聖坤營造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煜信先生蒞臨與會、共同見證。

二重幼兒園採用蒙特梭利教學法,其教育理念是透過混齡教學的模式, 建立一個符合社會化型態,像家一樣的教室,教師透過專業的培訓養成,為幼兒準備好的環境及觀察引導,尊重幼兒個別差異、不做個別比較、可跨齡學習,藉此培養幼兒獨立、專注、秩序以及協調的能力,成為獨立且受尊重的個體。

 

祈福動土典禮剪影:https://fb.watch/ezqe62zl6k/?mibextid=hwb4Sw

許孩子一個光亮的未來: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diocese/videos/426110829470695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