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期即將結束,也即將過農曆春節!105年1月21日這天特別舉辦~新年活動。以活潑、歡樂的活動讓孩子認識過年各項習俗的由來、認識應景食物代表的意義、了解過年的各項禮儀與習俗。
一、認識過年常見應景食物和吉祥話:
1.蘋果~平平安安
2.鳳梨~好運旺旺來
3.橘子~大吉大利
4. 年糕~年年高升 步步高升
5.魚~年年有餘
6.水餃~元寶 財源滾滾
7.蘿蔔~好彩頭
8.發糕~一路發財
9.紅棗~吃紅棗 年年好
10.花生~長生果,長壽多福
二 、認識新年的各項禮儀,習俗~貼春聯,放鞭炮,年夜飯,吉祥話
我們準備了~春聯、過年應景食物&圖片、吉祥話卡片、過年應景物品,讓孩子認識過年的應景食物、吉祥話、過年習俗,老師也用心的把情境佈置成紅通通的,感覺特別有過年的氣氛!老師介紹過年應景食物&吉祥話後,也邀請了很多小朋友上台進行互動遊戲〈食物圖卡&吉祥話卡配對遊戲〉,最後,提醒孩子的生活禮儀,實際示範了過新年領紅包的方式,叮嚀孩子們要用兩隻手接紅包,並說吉祥話,才是最有禮貌的好寶寶!也邀請了一位孩子上台練習領紅包,孩子表現得很棒!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