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青年聖保祿醫院音樂佈道會

「愛是溫柔的力量,全世界應該擁有,讓愛帶到每一個人心中!」這是來自馬來西亞天主教伯達尼家族青年,演唱榮獲今年全球華語聖歌創作一等獎「天主是愛」的歌曲。11月2日在聖保祿醫院舉行音樂佈道會,以好聽的聖歌,傳遞「相信有愛就有奇蹟」行動。

因為「愛」,台馬兩地無距離!11月2日上午10時,聖保祿醫院一樓聖母像前很熱鬧,醫院院牧部歡迎馬來西亞王安當神父及5位伯達尼家族青年,舉行音樂佈道會,以吉他彈奏演唱聖歌及同聲祈禱方式,分享他們在馬來西亞推展「相信有愛就有奇蹟」行動。年輕人運用現代3C科技產品,會場佈置如小型演唱會,以手機存放歌曲取代傳統歌單,演唱時忘了歌詞,瞄一下手機就可提詞,現場還自架錄影設備及網路直播,向病患及家屬傳揚「天主是愛」福音。

擔任馬來西亞馬六甲主徒會培訓院院長的王安當神父指出,他很懷念台灣生活,20歲在台灣輔仁大學神學院(現改為輔仁聖博敏神學院)進修,在台期間感受到台灣人情溫暖,台灣天主教教會設有學校(含語言進修),不少地區培育華語神職人員會安排來台灣接受培訓,豐富的資源讓他羨慕。27歲回到馬來西亞故鄉服務,將台灣所學回饋鄉里,主要負責聖召及青年服侍工作。11年時間,他見證馬國經濟起飛,天主教教友快速成長,神職人員人力短缺,天主教能在回教徒最多的馬國,讓不同種族接受並與不同宗教和平共處,這都是因為天主的恩佑。

伯達尼家族青年成員之ㄧ黃志豪,曾就讀台灣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2014年利用暑假期間,每星期一天上午,在聖保祿醫院自彈自唱當音樂志工,用歌聲解外勞鄉愁,2015年畢業後也回到故鄉,從事品牌設計工作。10月28日20多位伯達尼家族成員,參與在澳門舉辦的「2017全球華語聖歌創作大賽」領獎及表演節目,所創作「天主是愛」歌曲榮獲一等獎,並有多首歌入圍。

6位成員接著來到台灣,接受真理電台訪問,並把聖保祿醫院列入必訪行程,回味一下寶島風土民情。聖保祿醫院院牧部潘雪玉主任指出,王神父及伯達尼家族青年好有心,非常認真福傳工作,優美的歌聲,觸動不少人的心靈。(2017.11.13黃月編輯)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