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聯.辦義賣 醫助心身科病患

「寫春聯,送春聯,免費拿春聯,回家好過年!」紅色喜氣的春聯,連印尼新住民都開心地排隊索取。聖保祿醫院日間照護中心連續第十年,舉辦病患書法作品成果展及二手商品義賣,今年義賣品項新增水果,受到員工及病人熱烈響應。

24日上午9時30分,醫院一樓C棟電梯等候處前很熱鬧,一年一度日間照護中心病患書法作品成果展及二手商品義賣登場,日間照護中心12位病患,以快樂舞蹈迎賓,並在安娜修女指揮下,天使合唱團演唱3首年節應景歌曲,炒熱現場氣氛,也準備禮物感謝指導書法的陳淑美老師。

心身科醫護同仁及病患總動員,現場義賣吆喝聲,加上年節應景音樂,提前感受年節氛圍。寫春聯免費送春聯活動,將病人的書法治療結合公益,邀請平時指導心身科病患寫書法的陳淑美老師、蔣其雨老師及3位病患當場揮毫,應景的「春」、「福」、「滿」、旺年行大運、吉祥如意、招財進寶等,大受民眾歡迎。陳老師發揮創意,將代表狗年的白色史奴比圖,結合黑色字體福或滿,紅白黑組合特別討喜,民眾大排長龍等待索取,連印尼新住民都開心地排隊。

聖保祿醫院心身科周佑達主任指出,感謝醫院的支持,這項受歡迎的活動已持續十年舉辦,成為農曆春節前,醫院員工及院外善心人士,出錢出力愛護支持心身科病患的傳統。感謝大家捐出二手物品,環保作善事,豐富義賣商品內容,3天義賣所得,作為病患復健費用,減輕家屬經濟負擔。

日間照護中心謝杏玲護理長指出,辦活動增加心身症病患的治療效果,讓民眾接觸不一樣的心身症患者,有助益於心身科去污名。活動內容也在創新,賈蔚副院長捐出多套名牌西裝響應,護理部蘇燕雲主任連續多年提供名牌二手衣義賣;台北市富邦人壽員工,在護理部張純純督導號召下已連續4年贊助,今年更寄來9箱二手商品。今年四季水果行謝老闆也加入愛心支援行列,提供新鮮又當季水果,價格比市價便宜,很快銷售一空。義賣持續3天,書法展則展出一個月。(2018.01.26聖保祿醫院編輯)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