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仁慈醫療財團法人仁慈醫院榮獲108年健康醫院認證

健康促進醫院自106年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整合高齡友善、無菸、減能節碳等面向,並且同步推動健康醫院認證,以健康促進醫院為基礎,病人、家屬、員工、社區為導向,建構出以病人安全和醫療品質為根本的優質健康促進服務及醫療環境,本院為爭取成為健康認證醫院,落實醫院「醫療傳愛、健康促進」之願景,依據健康醫院38條文基準,從員工到病人逐一落實執行。

108年8月23日本院接受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並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健康醫院學會辦理之健康醫院認證,本次認證台灣健康醫院學會邀請健康促進、高齡友善、無菸醫院等相關委員專家及轄內衛生局一同蒞院進行評核。

健康醫院認證過程中,由院長張達人率領副院長等相關主管共同參與,針對與健康醫院相關之設施設備、環境、流程等與委員們進行交流及討論,讓醫院推動更細緻及多元之健康促進服務。在建議方面,委員明確的指出本院充份的發揮低碳醫院精神,但在菸檳宣導方面仍有進步的空間。

院長表示,透過委員實地訪查,更能完整的掌握就醫民眾所需的健康促進服務,提供具有地域性特色的醫療品質,繼續為湖口鄉及新豐鄉的民眾服務。(2019.09.03)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