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職人生,燃燒鬥志

全國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為衛生福利部指導之年度精神科病友大型體能運動賽事,目的是提供病友一個能夠展現自我並發光發熱的舞台並增進彼此間的交流,同時透過運動展現其健康活力的一面,改變社會大眾對於精障者的印象,並提升對於精神科的認識以達到去汙名化及社區融合的最終目標。

於院長大力支持與科內各部門支援下,決定與病友們攜手接受此項任務。本院出戰的隊伍為仁慈摩西戰隊,取名源自於仁慈(Mercy)之音譯,主要由精神科復健病房、日間病房及門診之病友所組成。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團隊發揮奮而不懈且勤能補拙的精神,自今年6月起便展開一連串密集訓練。期間採取團體分組方式,病友們把握每次珍貴的練習時間,反覆練習相關的運動技巧,職能治療師針對每位病友運動及協調功能,給予回饋及改善建議,以期提升全體戰力及運動表現,三個月揮汗練習,萬全準備,迎接9月5日全國賽事的來臨。

比賽當日天空下起陣陣小雨,澆不熄的是病友們滿腔的熱血,全隊秉持著愛主愛人之心,身懷天主的力量,期待稱霸全場,唯我獨尊,一心為醫院爭光也為爭取屬於團隊的榮耀。運動會之賽事包含跑、跳、擲等元素,本隊參與了球類運動、大隊接力、兩人三腳及立定跳遠等多個比賽項目。各位病友發揮數月努力練習的實力,在球場上充滿鬥志,移動著矯健的身軀,揮灑著汗水;在跑道上疾速奔跑著,即使跌倒了也原地站起,絕不放棄,擁著運動家的精神繼續迎向終點;在軌道上奮力向前跳躍,突破極限。這個團隊是由大家共同組合而成,每個人都盡一份心力來追求優良表現,病友就像一隻隻美麗的鳳凰,歷經魔鬼般的訓練,終於在此可以盡情地燃燒鬥志及活力,突破每項賽事的任務考驗,獲得美好的成果,浴火重生。

仁慈摩西戰隊於此屆鳳凰盃運動會榮獲耀眼的成績:女子個人立定跳遠冠軍、團體立定跳遠第六名、競賽總錦標第十名、團體生活常規總錦標。

於每次練習與比賽中,病友眼中皆是希望的光芒。在醫療團隊專業協助及自身努力付出下,更加了解自身能力並增進自我的認識。在復元之路上有了你我的支持、協助與肯定,心裡面相當的透亮踏實,就有了依靠,也有能力了,也有信心了,前面也有路了,一切事也都無所畏懼了。(2019.11.01)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