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醫院新購高階腹腔鏡設備

「傳統開腹(open)」手術為外科醫師使用單一大切口,進入腹腔進行手術,腹腔鏡手術則運用一至數個0.5~1.5公分的小切口,在每個開口插入各式套管裝置,運用各項特製的器械和腹腔鏡影像鏡頭,通過套管進到腹腔中進行手術操作。

腹腔鏡手術的開展,可以讓外科醫師完成與傳統手術相同的術式,但卻有較小的傷口,不僅減輕了病人開刀的痛楚,同時可使病人的恢復期縮短,避免在病人腹腔部位留下長條狀的傷疤,是近年來發展迅速的一個技術。

本院已於108年底購置約600餘萬元之高階腹腔鏡設備,並自109年1月起,特別自亞東醫院聘請專長為腹腔鏡手術之主治醫師李永繁,為病患進行胃腸道、肝臟、膽囊及膽道、內視鏡疝氣修補等腹腔鏡手術。

自109年初至今,李醫師已完成數例腹腔鏡手術,其中包含膽囊及膽道、內視鏡疝氣修補、腸沾黏剝離及闌尾切除手術等多例手術,深獲鄉親民眾的好評與肯定,故對於湖口、新豐及楊梅等地區醫療資源較不足之偏鄉居民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本院會持續秉持教會醫療傳愛之精神,持續聘請不同專長之主治之醫師及引進新穎之醫療器材及設備,來提升地方醫療品質。(2020.03.05)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