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醫院引進最新型體外震波碎石機

天主教仁慈醫院於7/15(三)舉行體外震波碎石機啟用祝福禮,並請李克勉主教主禮祝禱,同時也邀請張達人院長、劉益宏副院長、泌尿科劉漢宗醫師、陳採風醫師及開刀房醫護人員參與啟用儀式。

為了提供湖口及新豐結石病人精緻、安全及有效的治療服務,特別引進這部由法國進口之體外震波碎石機,採用最新導電式(Electroconductive)震波技術,能量輸出最穩、治療焦點最精準、治療深度最深,配備當今最先進19吋大尺寸平板電腦的觸控式螢幕,操作快速,為全世界第一家使用觸控式操作界面之碎石機,可以清楚看到X-ray結石影像,讓使用者更快速更改治療行程,治療成功率高。

結石病人在接受碎石治療過程中,只需接受極短時間的X光照射,將結石定位妥當後由超音波接手,隨時監控結石位置並追蹤因病人呼吸而移動的結石,可有效提高震波命中率,避免震波沒有正確擊中結石而誤傷結石周圍組織,大大的減少術後副作用,如此精準的碎石機,實在是尿路結石患者治療結石的一大福音!

體外震波碎石機治療優點:

1.免麻醉:若使用較傳統的體外震波碎石機碎石,因病患常主訴碎石時會痛,故治療前需要給予麻醉或較強烈之止痛藥,導致病人頭暈不適、嘔吐等。

2.無痛:免麻醉、不需止痛藥。

3.快速:治療時間約一小時內可完成。

4.安全:結石病患碎石治療不具侵入性,且可於門診實施治療,不需住院即可返回工作崗位,目前為尿路結石治療的首選。

鑑於有許多尿路結石的患者需要定期追蹤與治療,體外震波碎石術的治療實不可或缺,本次引進之體外震波碎石機將可為湖口及新豐地區鄉親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有需要的民眾歡迎至仁慈醫院泌尿科門診洽詢。

(2020.07.15)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