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段視訊門診:聖保祿醫院安心零接觸診療

天主教聖保祿醫院「視訊診療2.0版」新措施,內科系、婦產科及兒科共12科別病人,可在家透過「line視訊通話」看診或開立處方箋,不用再安裝其他軟體,加上全時段門診、戶外繳費及領藥的零接觸診療,民眾不用擔心進入醫院的感染風險。

國內本土染疫病例暴增,許多病人不敢到醫院看診及領藥。聖保祿醫院轉診個案管理師吳慧真表示,本院去年即推出視訊診療,針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病人,但利用民眾不多。今年5月中疫情嚴峻,配合健保署鼓勵醫療院所疫情期間開設視訊診療政策,從5月20日起,家醫科每日視訊診療人數平均5位病人,每日接聽詢問視訊事宜電話約50通,足見民眾視訊診療的需求。

聖保祿醫院業務處郭咏臻處長表示,進出醫院也有感染風險,如何在戶外提供醫療服務,這是疫情升溫後的新思維。醫院從5月28日起提高零接觸層次,推出視訊診療2.0版,從原來家醫科的視訊診療,再增加內科系(心臟內科、腸胃內科、胸腔內科、新陳代謝科、腎臟科、神經內科、風濕免疫科、一般內科)、復健科、婦產科及兒科,共12科15診間,讓較需要藥物治療的科別,不論初診、複診、老人、小孩,甚至失能患者,皆可視訊診療。

郭咏臻處長指出,本院早上、下午及夜間門診皆可視訊診療,內科次專科齊全,除了規劃網路預約外,還可從網頁查詢預約看診進度、戶外批價繳費及戶外領藥相關措施配合,達成民眾全程可不進入醫院的零接觸醫療,看診費用與到院看診完全相同,並有健保給付。

民眾先至本院「視訊診療門診預約」網址https://rmsvc.sph.org.tw/,選擇看診科別、日期及診別,預約掛號成功後,就可得知就診醫師及序號,接獲本院視訊門診 LINE 好友邀請,加入 LINE 好友,網上可查詢預計看診時間,看診時備好病人之身分證、健保卡,經醫師核對病人健保卡並拍照後看診,之後家屬或代理人攜帶病人健保卡,至醫院戶外視訊診療繳費窗口辦理繳費,可利用醫指付或感應式信用卡繳費,並在戶外藥來速櫃檯領藥。(2021.05.31)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