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醫院深耕桃園50年 歷史文物及印象保祿攝影展

聖保祿醫院深耕桃園50年

歷史文物及印象保祿攝影展

聖保祿醫院在桃園市創立50年了!醫院推出一系列歡慶金慶活動,11月3日開始的歷史文物及印象保祿攝影展,展示醫院50年來醫療物件、各類紀錄照片等,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親蒞本院剪綵,與民眾一同感受醫院50年走過的歲月。

您對聖保祿醫院有什麼印象?不同年代的人,對聖保祿醫院有不同的答案。年長者的記憶,50-60年代的聖保祿醫院四周都是綠油油的稻田,沒有住家,醫院潔淨明亮,修女親切有愛心,被桃園人稱為「外國醫院」;桃園地區女性提到對醫院的印象,多數人反應是自己家中寶貝出生的醫院。自民國55年1月12日,第一位在聖保祿醫院出生的保祿寶寶算起,保祿寶寶已超過10萬名,還有十幾名保祿寶寶,長大後選擇在本院服務。

照片及文物會說話!民國54年聖保祿醫院創立時,醫院住址是「桃園鎮」,民國60年改為「桃園市」,民國103年改為「桃園區」。50-60年代,民眾口中的外國醫院,修女對頭等病房住院病患均提供西餐伙食服務,當時本院是桃園地區唯一較大型的公保和勞保指定綜合醫院,使用的大都是進口儀器和藥品,廣受病患信賴,病房常供不應求。

醫院經營歷經桃園地區各大醫院相繼設立的挑戰,醫療業務曾一度陷入低潮,修女會憑藉對天主的信靠,擴建醫院並引進更多醫療人才,與長庚醫院簽定「醫療整合暨建教合作合約」,大幅度提升本院醫療品質、服務範圍及行政管理水平,購置醫院旁4700坪土地,並努力進行重建新院區相關作業,持續提供桃園地區民眾健康照護。

印象保祿攝影展,展現生動的保祿醫護情,照片內容由喜愛攝影的核子醫學科邱建勳醫師、復健科陳皇仲醫師、教研部李曄佳、安環處紀善翔及資訊室謝奇樺提供,本院同仁在繁忙工作中,抽空拍下不同部門的醫護團隊,日常照護病患工作的溫馨畫面,也為保祿歲月留下動人的歷史。展期從11月3日起至11月底,歡迎民眾參觀。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