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仁慈醫院李俊卿醫師榮獲「台灣醫療典範獎」

仁慈醫院婦產科李俊卿醫師榮獲中華民國醫師工會全國聯合會所舉辦『台灣醫療典範獎』殊榮,於104年12月12日「台灣醫療典範獎表揚活動」中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表揚李醫師在醫療工作中長期默默奉獻、堅守崗位。

 

 

 

 

全國368個鄉鎮市區,近半數無婦產科醫師執業,本院即位於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李俊卿醫師於民國85年起投入新竹縣湖口鄉仁慈醫院服務,除專精婦產專業醫療技術之餘,更在99年7月參與非牙科、非耳鼻喉科醫院口腔黏膜檢查的訓練,積極取得「口腔黏膜檢查師」資格,並於100年5月起同時服務於基層聖母診所與湖口鄉天主教仁慈醫院,提供鄰近鄉鎮超過6萬名女性朋友們全方位照顧服務,李俊卿醫師在仁慈醫院服務近20年,至今已接生7千多名仁慈寶寶,鄰近鄉鎮的新生兒有近一半都是由李俊卿醫師所親自接生!

 

李俊卿醫師的個性溫柔細心,對待病人、產婦總是視病猶親,像朋友一樣予以關心及問候,減緩病人在看診中的緊張與不安,也因此收到許多來自產婦們的感謝信函,登上「嬰兒與母親」雜誌選為「2012年婦產科好醫師大調查:好醫師之一」。

由於國人罹癌人數總是居高不下,李俊卿醫師在醫院及診所看診時,總是大力推動癌症篩檢服務,鼓勵婦女接受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檢查,每月亦不定期深入偏遠地區為交通不便的婦女朋友辦理子宮頸癌篩檢服務,時時提醒民眾記得要定期接受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篩檢服務,本院的子宮頸抹片檢查陽性個案,李醫師更親自撥電話關心!不只醫治病,更醫心!

除了把病人當朋友照顧之外,李醫師也同樣重視仁慈夥伴的健康,為了鼓勵員工接受篩檢服務,李醫師自掏腰包提供高額獎金及摸彩品提供員工進行摸彩,希望藉此提昇員工的受檢動機,不斷宣導「防範勝於治療」的觀念。

擁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的李醫師同時擁有一顆仁慈之心,曾幫助頓時失去經濟之源而無力繳納龐大地醫療費用的家庭,主動積極的為其募款。為了提供湖口、新豐地區的婦女的24小時的接生服務,李一師笑著說:「每個月有一半時間都住在醫院。」儘管陪伴家人的時間少以及遠距離的奔波,但能讓產婦們能平安的生產、出院是李醫師最大的心願。

李醫師無私奉獻精神,無論是增進居民健康福祉角度著想,或是改變醫病關係互動方式,特別是在醫療資源不足地區仍堅守崗位,李醫師不管再累,依然樂於深入社區為民眾健康把關,以病人為中心為最先考量,無怨無悔的為偏遠地區的產婦們服務,他是眾人心中的好醫師,也是醫院同仁視為學習的優良典範。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