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醫院關懷弱勢族群報佳音-關懷長期臥床病患與居家護理照顧者

「謝謝您們來我們家,為我們打氣,還送我們聖誕禮物,好開心!」聖保祿醫院居家護理所歲末關懷長期臥床病患與居家護理照顧者,聖誕報佳音關懷活動已持續13年了。12月7日上午,歌聲、禮物及滿滿祝福,隨著喜樂的報佳音人員來到長期臥床病患家中,提前歡慶聖誕節。

12月7日上午9時,聖保祿醫院居家護理所歲末聖誕報佳音團隊,快遞「幸福感」到3位長期臥床病患家中,團隊成員由3位居家護理師(游瓊玲、陳佳鈴、蔡佩霓)、陳文山醫師、何慧芳修女、院牧部潘雪玉主任、社區醫學部吳素珠經理及公關室專員8人組成,陳文山醫師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化身為聖誕佳節應景人物,身背禮物與糖果,沿路散播歡樂成為注目焦點。
家住鶯歌的羅太太,平時要照顧家中2位長期臥床需要居家護理的病患,身心有些疲累,羅先生因心臟疾病一度意識昏迷使用呼吸器,今年8月5日才脫離呼吸器,目前仍須靠鼻胃管及導尿管維生;女兒因從小智能不足,日前拒絕進食而放置鼻胃管提供營養,脊椎側彎無法行走,小小房間內有2位臥床病患,現場醫護團隊成員均感同身受她長期照護的辛苦。羅太太非常高興歲末聖誕報佳音團隊到家裡為她們打氣,聽到聖誕歌曲好感動,看到先生拿到禮物,主動開口跟修女說謝謝,她臉上出現久違的笑容。

92歲意識清醒的李奶奶,本身是基督徒,很期待醫院居家護理所來報佳音,看到何慧芳修女到訪,一直握著她的手,開心地直說「我們都是一家人!」燦爛的笑容好動人。

聖保祿醫院居家護理所負責人游瓊玲指出,聖誕報佳音關懷活動自民國91年開始,已持續13年了,讓年輕的醫師參與體驗醫院在社區的活動,也讓病患家屬感受溫暖,是非常有意義的關懷活動,這也是本院居家護理所的特色,已連續4年獲桃園市衛生局督考「特優」的肯定。(2015/12/10編輯)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