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捐款120萬元回饋聖保祿醫院癌症治療團隊

聖保祿醫院以感謝狀致謝簡家人

簡妙慧與癌症治療團隊成員合影

「我已立好遺囑,將遺產分成三份,其中一份捐給聖保祿醫院,作為醫院重建新院區添購醫療儀器設備,治療癌症病人之用」。這是乳癌患者簡妙慧生前的遺願,家屬日前完成120萬元捐款,回饋聖保祿醫院癌症治療團隊「比親人還親的照顧」。

46歲未婚、信仰一貫道的簡妙慧,長期在大陸工作,原本和聖保祿醫院無交集。2013年她發現左邊乳房出現異樣,回台就醫,經聖保祿醫院外科楊誠群主任檢查,於11月確診為乳癌第二期,陸續接受化學治療及乳房部分切除手術。之後癌症治療團隊持續追蹤,2016年2月發現左乳房腫瘤局部復發,不久發現癌細胞轉移至肝,不幸於2016年12月30日辭世。

聖保祿醫院癌症治療團隊由楊誠群主任領軍,成員包括護理部個案管理師陳曉玲護理師、古郁芬護理師、黃韻琴護理師及院牧部牧靈關懷員黃花月,從確診癌症至逝世的抗癌4年期間,視病猶親用心地照護她。癌症治療團隊各司其職,分工又團隊合作,除在工作崗位用心照護外,於妙慧在長庚住院、返家休養期間及告別式,團隊成員仍持續及探望關心,所展現對病人的熱情與愛,全家人都非常感動。

長期在旁照顧妙慧的大哥簡連春指出,他一度無法諒解醫師,沒把妙慧醫好,還責怪癌症治療團隊,但治療團隊成員不放棄醫療機會,堅持和他們不斷溝通與說明,陪伴妙慧及家屬,走過徬徨無助的抗癌過程,治癒其身體不適與苦痛,溫暖他們的心。到了末期,妙慧大小便無法控制,住院時常常弄髒全身,管理師盡心盡力為她清潔,維護妙慧整潔的外觀,這份出自內心,醫病又醫心的照護,全家人後來轉變為全心信賴。當妹妹交代,要將遺產回饋醫院,支持優秀的癌症治療團隊繼續照顧癌症病人,全家人都贊同。

抗癌末期妙慧原本因腸胃大出血,在長庚醫院進行安寧治療,但她希望在本院嚥下最後一囗氣,要和癌症治療團隊成員握手道別。臨終前,院牧部同仁在病房為她舉行臨終祝禱,她平靜無懼地走完人生旅程,家屬非常感謝本院對妙慧的付出。

聖保祿醫院非常感謝簡妙慧的捐款,目前正在進行重建新院區,未來會添購治療癌症的醫療儀器設備,完成她的遺願 (2017/3/31)。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