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茁耕心園農場溫室落成啟用 熱鬧開幕

原本露天的拙茁家園農場有新屋頂了!拙茁家園農場溫室建置落成啟用典禮4月15日在李主教帶領全體人員做祈福禮、賜予農場滿滿的恩典後,正式邁向一個新里程。

 

「拙茁家園」王瓊如主任為了降低募款不穩定的風險,推動「手心翻轉」自立計畫,租賃一塊有機農地,經由專人免費技術輔導,開始展開教導「慢飛天使」種菜賣菜的新里程,期望提昇自主籌措經費的能力,減少依賴大眾捐款。自103年9月種出第一批有機蔬菜以來,目前募集到75位認養人訂戶,仍需持續募集更多長期認養人(至少130位)才能補足捐款的經費來源,所以非常需要大眾的支持與認養。

 

王主任表示,此計畫是透過熱心的「矽谷扶輪社」申請全球獎助金全力贊助,提供含温室6棟、作業活動訓練區、預冷設備、配電、給水設備、在職進修等的經費。

 

拙茁家園「耕心園農場」位於新竹縣竹東鎮軟橋社區,讓「慢飛天使」有了工作能力,明顯降低了情緒障礙的困擾,也變得有尊嚴和有自信。以生態環境保護為基本概念建置的農場,發展重點以生命教育為基礎,促進拙茁家園身心障礙者與社區的良性互動,並將透過身心靈休息場域邀請學校、團體、社會大眾來此參觀交流,期盼在拙茁家園有機農場體驗出生命的意義,並將充滿生氣活力、喜樂傳播給更多人。

更多拙茁家園資訊,請連結拙茁家園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9904.family/﹔或洽詢電話:﹙03﹚5110799。

 

活動花絮照片: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