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環島 19學子育幼院送愛

〔記者林欣漢/苗栗報導〕新竹大華科技大學四年級學生姚嘉維在臉書上成立「夢想鐵馬」社團,邀集十九名七、八年級生在暑假單車環島,沿途並到九個育幼院陪小朋友玩,昨天最後一站抵達苗栗縣後龍鎮聖方濟育幼院,姚嘉維與成員們都說:這個暑假過得很有意義!

近20天鐵馬行 好感動

姚嘉維一行十九人七月十五日從台中出發,逆時針途經南投仁愛之家、嘉義安仁之家、屏東精忠育幼院等九家育幼院服務院童,就讀台南護專四年級的林怡均說,「看到小朋友純真的笑容,很感動、很難忘」!

「只要堅持到底,夢想一定成功!」姚嘉維說,他們這群人都喜歡旅遊、服務小朋友,成員幾乎都是第一次環島,過程中雖然經歷蘇力颱風、爆胎等事件,但只要能為小朋友帶來歡樂,就感到精神百倍,盼藉由這種方式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聖方濟育幼院院長周明湧說,對院童來說,騎單車環島是一個很大、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大哥哥和大姊姊的滿腔熱情與活力告訴他們「只要付諸行動,夢想就能達成。」為院童們注入愛與能量,帶來極大的鼓舞。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