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站

三月一個晴天的傍晚,恩恩在祈禱時間,不斷地干擾大家。事後院長牽著他的手一起罰站十分鐘。

剛開始恩恩動來動去,後來院長請他幫忙看時鐘並且要求兩腳著地才可以計時,他漸漸安靜下來。

俯瞰恩恩,他的臉龐很可愛,平常根本看不到他靜下來的樣子。院長對恩恩說:「你現在看起來很可愛耶!」

「屁啦!你亂講。」恩恩瞪院長一眼很生氣地說。過了一會兒,院長又再度說:「你真的很可愛,沒有人跟你說過嗎?」

恩恩回答:「亂講,你白癡!」又加幾句髒話。但是轉頭回去看時鐘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比上一次柔和許多。

八分鐘剛過,他認真看時間的表情真的很可愛,院長又說了一次。恩恩頭也不回,低聲地說:「你亂講,爸爸都沒有說過我可愛。」語氣有一點失落。

十歲的孩子竟然未曾被爸爸欣賞過,院長心頭一陣難過。

院長說:「這次你回家,要跟爸爸說,院長覺得你很可愛。還有,你想知道爸爸覺得呢?」

恩恩說:「不要……好。……時間到了啦!」

幾天後,恩爸超過兩個小時都沒有來接孩子,也不接育幼院的電話。恩恩從期待到失望,從高興轉變成鬧脾氣。傍晚,社工終於聯絡上恩爸,他說他借不到車子這次取消。

原來恩恩再可愛、再安靜對爸爸都沒有用。

不乖其實有不想乖的理由。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