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使親子夏日旅遊紀事

5月份台灣時序進入了夏天,位在八德的天使發展中心決定帶著趁著好天氣出遊。天使的大家庭一行90多個身心障礙者及其家人們, 浩浩蕩蕩地前往大溪花海農場,展開一場花與手作禮物的親子互動時光。

「媽媽,我們要坐遊覽車耶!」、「是呀!好久沒有出去玩了」、「大家一起去玩,好開心喔!」、「明年還要一起去喔!」 ……這是天使孩子與家長真實的對話。雖然在旁人看來只是一般的出遊,但在中心的孩子,很多家庭都是弱勢族群,其家長幾乎很少帶身障者出門,因為家長自己本身就很少機會可以外出,再加上身障者出遊總會惹來許多不同的眼光,所以可以和大家一起出去玩是他們最期待的事了。每年天使所舉辦的親子旅遊都要兩台遊覽車以上,參加活動者非常踴躍。

遊覽車抵達了目的地大溪花海農場,夏日的陽光照在彩虹花田裡,大家都興奮極了。下車當然馬上拍一張團體照,「來看這邊,要拍囉!西瓜甜不甜……」天使的大小朋友,總是很難聚焦,需要耐心等待他們的不一致笑容及眼神。拍完照片後,大夥開始今天的手作薰衣草午安枕及押花鑰匙圈,由每一組親子一起完成,台上老師諄諄吩咐,慢慢來把棉花放進去!爸爸媽媽和大小朋友一起將押花壓緊一點喔…,看見親子一起完成一件事物的純真笑容,真是一幅美好的圖畫。

中午用過餐後,親子們一起去花海漫步,看看繽紛的花田,讓自己化身網美不停的拍下這美麗的一刻。天氣炎熱,大家就來到樹蔭 下乘涼,聚在一起吃冰、還能買飼料餵食小馬、父母之間彼此聊聊天,加加油、打打氣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最後夕陽西下,大家離情 依依,結束愉快的一天。

記得,明年說好的,還要一起出來玩喔!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