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之家最新活動花絮

【2019-01-28】 108年才藝展演

少女〝才藝展演〞

一年一度的機構院生才藝表演又到來了!是時候把一年所學的技藝專長、自身擅長的才藝展現出來,才藝展演即將來臨前,少女們用心準備,精心規畫自己的表演內容,卯足全力練習,因才藝展演的舞台機會,完成舞台表演使少女們增加自信心,提升自我的成就感,更學習欣賞他人的表演,使少女們能互相交流成長。


【2019-01-29】 社區連結-0129天恩「健康心靈C+巷弄長照站」開幕活動

天恩長照站關懷據點開幕活動

感謝天恩趙醫師邀請少女們當小小志工,表演熱鬧的客家八音給老人聆聽,能感受到溫暖的關心,教導少女們心懷感恩的心,關懷與陪伴老人,學習當個願意付出、願意同理他人的人~~

 


【2019-01-29】 108年歲末感恩餐會

農曆107年「師生歲末感恩餐會」

年末家人相聚,機構代替少女們家庭功能,每年必定舉辦歲末感恩餐會,讓少女能有人呵護與被照顧的感覺,全體老師與院生相聚吃飯,感受如大家族般聚餐的熱鬧及喜悅感,並教導少女們當下所享用享樂的,得來不易,須抱持感謝恩人的幫助及老師們用心的照顧的心情,讓自己成為健康正向的人。

 


【2019-02-02】 108年節慶活文化-製作鹹年糕

客家年節傳統點心〝鹹年糕〞

體驗節慶文化手作客家傳統點心「鹹年糕」,一邊歡慶過年一邊開心美味的點心,老師講解由來,介紹鹹年糕的作法,陪同少女一起準備材料,清洗、炒材料,教導少女廚房衛生與烹飪方法,能訓練生活上的自立,為未來生活做充足的準備~~

 

【2019-02-06】 節慶走春初二活動

春節初二「森呼吸」之旅

春節過年是跟家人團聚的日子,更是出門走春散散心的好機會,就不要只待在家裡打遊戲、看電視,帶著親朋好友或是孩子們,少女之家今年一樣帶著少女們一同來去郊外走走,換個環境「森呼吸」一下,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吸收健康的芬多精。早上到出礦坑健走,到廟裡吃道地美味的客家麻糬,下午來到山中橙香森林,欣賞美麗的風景,享受美味的餐食,開開心心回家做個好夢嚕!

 

 


【2019-02-07】 節慶走春初三活動

初三烤肉歡唱「逍遙」遊

熾熱的太陽,明亮的天空,白雲朵朵,天氣好到沒話說,春節一定必備的行程賞花,老師帶著少女們來到知名的花園及知名景點,與美麗的3D圖畫拍照留念,一邊賞花一邊享用自助BBQ,自己負責自己的餐食,享用美味可口的烤肉, 吃飽喝足後來到花園逛街,欣賞厲害的爵士鼓表演,帶少女體驗投幣式的卡拉OK歡唱機器,可盡情地歡唱,今日行程大家都玩得快樂,意猶未盡都捨不得回家,希望春節老師再帶我們去好玩的地方玩。

 

 


2019-03-15】 聖心明愛獎學金獎勵少女

「聖心明愛」獎學金專案

感謝恩人們幫助不幸的少女,獎勵在校成績進步、考照、表現優良者茲與獎金獎勵,為她們的未來能出一份力量,用愛心關懷、用行動支持少女,真心感謝恩人們的協助!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