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活動】聖方濟育幼院

【歡慶兒童節活動】

1954年,聯合國倡議訂定一個國際兒童節。因此,兒童節,成為許多國家的共同節日。

儘管各國兒童節的日子不是同一天,慶祝的形式也不盡相同,但不變的是與兒童共度的那份心。

 

〔2018年3月29日 手作時刻〕

受苗栗家樂福中心店的王店長與APPLE姊姊的熱情邀約,2018年3月29日的晚餐時刻,育幼院的孩子們到麥當勞歡度兒童節。在孩子們飽餐一頓後,APPLE姊姊與葡萄姊姊帶領我們製作飛盤,孩子們在飛盤上創作,貼出專屬自己的風格,再到外面走廊試射飛盤,各個玩得不亦樂乎。

 

〔2018年3月30日 採草莓與快閃餐會〕

那天早上,受草莓園的老闆邀請,偕聖方濟兒少中心的少年們,一起到大湖採草莓,保育媽咪與哥哥們細心帶領孩子們學習採草莓,起初確實有些不容易,畢竟孩子們都吃過草莓,卻沒有採草莓的經驗,但後來各個都熟能生巧,採了不少草莓,也享用了不少草莓呢!

那天中午,一群恩人特地至育幼院與孩子們歡慶兒童節,舉辦一場快閃餐會,孩子們吃著必勝客與麥當勞、喝著可樂與雪碧、拿著糖果餅乾,皮卡丘、小小兵與巧虎的布偶輪番上場,孩子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呢!

 

〔2018年04月04日 兒童專屬彌撒〕

當年,教區李克勉主教有感於純樸的苗栗地方上,許多失能家庭的孩子亟待社會伸出援手,因此慨然允諾開辦育幼院。因為隸屬『天主教』的背景,孩子們在育幼院接觸到天主教的洗禮,培養孩子們多元的宗教觀。

因此兒童節這天,後龍聖母無原罪天主堂的沙神父,特地為育幼院的孩子準備專屬兒童的彌撒,一起聽故事、唱聖歌,予以孩子們多元的宗教體驗。

育幼院如同家庭,儘管生活場域不同,孩子們在家庭享有的福利,但該有的權益是不變的!

最後,誠摯與苗栗家樂福中心店、草莓小農場、快閃餐會的夥伴、寄兒童節卡片給我們的孩子們,與所有照顧我們的恩人們,道聲感謝,您們給予孩子們一段美好特別的回憶。

 

 

 

【端午佳節 好快樂】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到了,雖然我們年紀小,還不能比賽划龍舟,但是我們很賣力地為場上的參賽者加油呢!

保育媽咪們還教我們做了可愛的香包,聽說掛在身上蟲蟲就不會靠近我們唷!

我們還吃了恩人捐給我們的粽子,嗯~好好吃好幸福唷!

相信大家也都和我們一樣度過一個特別的端午節吧!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