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啟智中心-在活動中豐富生命

為了讓服務使用者能夠積極參與活動,聖家啟智中心設計了「一起種菜趣」、「聖家超新星康樂隊」和「恬田烘培社」等活動,讓服務使用者參與活動的同時也有額外的收穫。

一起種菜趣-
中心的菜園是大家每天早晨運動時都會經過的地方,原本是閒置空間,老師想到社團可以帶領院生種植菜苗或花草,便決定在第一季時種植辣椒、空心菜、玉米等。這是院生們第一次拿鋤頭翻土與整地、參與拔草,即使天氣炎熱,也不減大家參與的熱情。
學習「種菜」可以讓院生認識與觀察蔬菜並與生活經驗結合,透過「種菜」相關知識與技能的學習,院生對植物的成長與如何栽種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深刻體驗照顧植物成長與收穫的喜悅。

聖家超新星康樂隊-

一群愛跳舞的大朋友們,在社團舞蹈課中發揮自己的舞蹈能力,跟著教保員們一起舞動身體,在練習舞蹈動作的過程中,她們很開心地學習每一個動作;有時讓他們發揮創意,大朋友們也勇於探索,嘗試使用不同的道具(如手套、彩球等),增加舞蹈動作的變化。
有時候會收到外界單位的表演邀請,她們也積極外出參與表演活動,獲得良好的成績-大朋友們從中獲得成就,建立更高的自我價值感。

恬田烘培社-

中心自107年請來專業烘焙老師指導後,開始導入流程,今年的目標是找到新的自製產品。教保老師嘗試許多種成品後,終於找到能讓最多大朋友一同參與製作的作品—蛋塔。

一開始大家都不熟悉操作流程,但經由每週一次的反覆練習,二個月後大朋友認識作業流程,愈來愈知道自己的工作內容,而且每次做完隔天就能享用到自己動手的成果,大家都很盡興,也達到社團目的-玩得開心、吃得開心。

另一項成就則是蛋塔產品化,將做好的蛋塔裝盒後作為義賣產品,獲得許多人的喜愛,大朋友們還可以得到獎勵金,他們就更喜歡做蛋塔了!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