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移工服務中心22週年慶暨移民主日慶祝活動

為關懷離鄉背井外籍移工,新竹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移民移工服務中心108年9月29日於移民移工服務中心草地上舉辦「108年度新竹市外籍移工節慶活動」,當天亦為移民移工服務中心22年週年慶與天主教移民主日慶祝活動。活動當天有超過300位以上的外籍移工們前來共襄盛舉,亦有家庭類移工推著所照顧的長者前來同樂。
 
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表示,教宗方濟各在2019年移民難民日再次向教友們強調四個應有的態度:「接納、保護、發展、融入」。面對當代移民潮所引發的挑戰,這四個動詞,不只適用於對待移民和難民,也說明了教會為所有生活在社會邊緣的人們所背負的使命,他們需要被接納、被保護、有所發展和被融入。新竹教區內的三個移民移工中心:新竹移民移工服務中心、中壢希望職工中心、桃園越南移工移民辦公室長期協助移工移民處理相關案件;今年教區內的磐石中學亦新開辦了「印尼語學習課程」,讓學生們有機會多學習東南亞的語言,期許下一代的莘莘學子們能夠有更多的語言能力促進溝通與融合。
 
市長林智堅肯定外籍移工對城市經濟發展的付出。勞工處副處長洪俊耀表示,為了讓外籍移工朋友們感受到溫暖和幸福,除了每年勞動節辦理模範外籍移工表揚大會以外,也積極推動各項措施,讓外籍移工們安心工作與生活。今天除了祝移民移工服務中心22歲生日快樂外,也表達對中心22年來服務成績碩果的敬佩,更希望未來在外籍移工服務的領域上,新竹市政府能與中心合作,共同保障外籍移工的人權與尊嚴。(移民移工服務中心)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