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老人養護中心 愛就相遇-愛玉DIY活動

為舒緩高齡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其家庭照顧者的壓力,長安老人養護中心長期都有規劃家庭照顧者支持活動。今(109)年度首次將支持活動帶入家中,讓家庭照顧者可以兼顧休閒與照顧的責任,舒緩照顧壓力,也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在活動中獲得美好的回憶。
活動於今年6至9月進行,由中心居家服務督導員帶領有意願的居家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一起參加。手部功能好的長者可以和家屬一起搓揉愛玉子,手部功能較差的長者可以在一旁觀看愛玉的製作過程,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此時都獲得高度關注。等待愛玉成型的過程,督導們會送上事先做好的成品讓大家享用,讓等待的時間不無聊。
活動參與者對於此活動都感到滿意,家屬認為將這樣簡單、有趣的活動帶入家中,照顧無法外出參與活動的家屬是很貼心的舉動。

督導帶著96歲的奶奶和女兒合力搓洗愛玉,氣氛融洽。

 

夫妻倆一起製造一個美好的活動回憶。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