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 Cello

聖方濟育幼院最近晚上都能聽到悅耳的大提琴聲耶!但不是有音樂家到了後龍鎮上表演,也不是網路上播出的音樂──是育幼院的Ava在練習大提琴喔!
還記得109年Ava要報名愛樂種子的學大提琴計畫時,同仁們難免有著擔憂,像是:大提琴這麼大又這麼重,Ava有辦法操作嗎?注意力缺失的孩子適合嗎、學得來嗎?樂器那麼貴,如果壞了賠得起嗎?雖然有著許多的顧慮,但最重要的是孩子真心想嘗試,機構就應成為孩子的後盾,所以主任、社工和Ava約定要愛惜樂器、努力練習後,Ava的習琴之路就此展開。
從最初的指唸音符以認識樂譜,到能夠撥弦以及進階練習不同拿弓的姿勢,如翹翹板拿弓、轉圈圈拿弓等,經過練習,長長的弓在Ava的手上可以彈奏出很多種聲音,有琅琅上口的兒歌,也有優雅的曲目。
習琴至今,Ava已養成練琴的習慣。雖然遇上疫情,老師無法當面指導,Ava仍然以錄影的方式將自己練習的情況傳給愛樂老師,由老師糾正Ava的練琴狀況,也適時給予鼓勵,並要求Ava須按進度將練習的作業完成;雖然Ava偶爾也會覺得練琴很累,但還是能跟上老師的腳步,可見他的努力是有收穫的。
感謝愛樂種子的公益學大提琴計畫,也感謝學校連結資源讓Ava有機會學習大提琴,持續性地練習不僅磨出了Ava的耐力和自信心,也證明了孩子有能力譜出悠揚樂章。(2021.05.31)


Ava持續地練習,不因疫情而中斷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