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冒險體驗活動

在聖方濟育幼院安置的院童身心狀態具有多元性(多半有受到不當照顧的經驗),造成個人內在深層的需求未被滿足,在他們成長及發展過程中需要跨領域的系統合作及專業人員協助,使院童們在受到良好照顧之餘能夠覺得安全、學習信任。因此,聖方濟育幼院在春季舉辦冒險體驗活動,讓孩子們走出機構生活的舒適圈,體驗不同環境中的困難與障礙、學習團隊合作。

活動當天由職能老師與職能系的大學生一起設計安全性的活動關卡,並從「動」與「玩」的情境中觀察院童的反應和學習效果,期能在活動中創造孩子們的成功經驗;活動後,藉由討論及反思,讓院童學習自我管理、突破自我、人際溝通、相互合作…,並增加院童的自主學習動機、問題解決能力和自信心。

因為年齡差距、體能等因素,院童在體驗活動中的成績有落差。但從活動後的回饋發現,孩子們對於自己的表現都能給予肯定,對於自身能力尚待加強的部分也能坦率面對、並期待未來能變得更好。(2022.07.05)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