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體驗到耶穌和天父的愛嗎?我在愛內享受耶穌顯示的平安和喜樂嗎?

昨日從朝聖地"屏東"歸來,是我領聖洗三年以來第一次參與,兩輛車八十多人只有我一人不是原民。之前我排斥朝聖,有各種理由婉拒,不為族群,只為他們的行動太瘋狂,恐怕自己吃不消。為何他們可以做到,而我卻顧忌不前呢?原來他們有信德,一心愛主、依靠主,他們雖不見得瞭解天父教人成聖的大道理,但世俗的汙染在他們身上少一些。他們珍惜於原始共存亡,珍惜大自然間融合,不輕易迫害大地,人於人之間,也能很快恢復友好,不想惦記仇恨。敬天愛人,是一群善良的族群。只因天父的事,皆熱心響應,不怕前險,勇往直前,值得天父愛他們。

中國有"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之句。父母生養子女,有多少辛勞,孩子心中看不見,家是用心血築的巢,孩子能體會父母的付出?但孩子的教導,有的父母卻無暇教育,放任由他,讓孩子自由飛翔,這喪失適宜的管教即是愛孩子成器的良機。事實上,真會教導的父母有多少?那有形無形的愛在何處?在父母、師長身上看得見嗎?故那犯罪的孩子被剝奪了真自由,越放任飛翔的,越找不到愛,對生命失去了勇氣。

中國古人教導,孩子從小即背誦古詩文,聖賢書,長大了是他處事為人,律己、敬天、愛人一生的座右銘。教會也應有主日學,孩子也應從小背誦經文,學習禱告,漸長需研習聖經,聖經是一部寶典,需從小紮根,作為一生的導引。

我粗略閱些中國經文,但中國歷史悠久,可看的,必看的,何其多,有趣味的、古怪的,不計其數。書中自有黃金屋,好文章很多,長時間下來,卻也陶冶性情,增長見識受惠很多。也有攻於心計之書,權謀之書,心性不定者易陷入其害。真正使我受惠者,是我與主相遇,因依靠仰慕主,主就賜恩寵,開我的眼,我的耳,又領我悔改,我真正品嘗由上而下的甘美神糧,解人飢渴的話。主領我多學習聖經,多親近主,多禱告,多突破,賜困境、艱難,這是主愛之深,責之切,沒有愛和管教哪能成器呢?但主的教導有時太嚴,我也會抱怨抗議,覺得我不自由了,不能隨心愛什麼做甚麼,得時時保持潔淨的生命真不好受。主旨要我把世俗的事一件件的卸下,我徘徊猶豫,但仍敵不過主的愛,當我卸下一件,便感覺輕鬆一件,平安和喜樂就增加一件,主還要我卸更艱難的,我知,我終究逃不開主旨,當我順服,主便帶我越過,此刻,我真為自己歡呼呢?主將天上的豐富、平安、喜樂賜給信祂愛祂的世人,我不該為此而高聲讚美主嗎?

作者:張月雲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