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遇到類似事件時,懇請能小心謹慎的分辨並審慎處理之

公 告

近日,有不明人士假藉家人過世,為辦理殯葬彌撒之由到堂區行騙,並以教友名義熱心辦告解,讓人不疑有他。其運用手法及各式說詞不一,有時表現為熟識教會熱心的教友,並稱其家人為感謝堂區願意提供一筆錢作為奉獻,有時也故意透露其悲慘身世、遭逢不幸之處境與困窘故作可憐狀來博取他人的同情,其手段之高明讓人信以為真而落入其詐騙陷阱,最後還以「近日遭人所騙不足車資返回高雄」之由向神父借錢,且再三約定一定會來歸還,之後就音訊全無。為避免類似事件屢次發生,讓騙徒(或集團)食髓知味,利用人的善良與同情心作為手段以達到詐騙目的。為防範騙徒再運用各種手段誆騙眾人,讓人遭受平白損失,特發此公告告示,若有遇到類似事件時,懇請能小心謹慎的分辨並審慎處理之。

新竹教區中心秘書處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